頭文字STREET
在日本Drift飄移是一項非常流行的汽車活動,除了可以表現車手的甩尾控制技術外,飄移過彎的動作亦都格外有型,大部份參賽飄移戰車都會貼上誇張的車身拉花,目的就是要震撼各人的心靈,將汽車最浮誇的一面全部展現在Drift飄移賽事裡,眼前所出現的Nissan Skyline GT-T亦正是Blitz廠方裡參加D1 SL(Street Legal)飄移比賽的2號車,這是當1號車出問題時的後備選手,勁嗎?同1號車一樣勁,而且還可以肯定地說,好很型。

⇑ 不論是 GP 抑或 SL 的 GT-T,均是用上了 BRW Profile 08 合金軨。

⇐ 08 年款的 Blitz 車身包圍用上了可以加強車身下壓的頭泵把擾流。
D1SL
什麼是D1 SL,這是一個日本D1比賽的另一個組別,基本上與D1 GP車種沒有太大分別,而SL的意思是Street Legal的意思,規例與D1 GP略有不同,首先車輛改裝需要通過日本車檢,而門板及冷氣都是需要的原裝車設定,最重要是車內必需要有可以運作的音響,所以Street Legal是一部以街車為Base的戰車,日常使用一定是「大丈夫」(日文:無問題),何況性能上亦絕對不可以輕視,尤其是這一部由Blitz親手主理的Skyline GT-T。

⇑ D1 SL所套用的是車手野村 謙公司的URAS 3D GT尾翼。
EXTERIOR
為什麼很多賽車都會拉上不同風格的拉花及誇張的外型,就正如周星馳電影裡所說:「三級片女星都會隆胸去取悅觀眾」,情況就如這一部Blitz廠方製作出來的飄移廠車,都是同一個道理,就是要取悅觀眾及車迷心目中的形像,覺得這一類車有型,大馬力的認同。事實上Blitz GT-T戰車有型得很,雖然眼前的這一部是D1 SL 2號車,亦都是後備車種,但是很多配備都與一號車相似,尤其是外型上的車身包圍,都是出自車手「野村 謙」公司URAS Monkey Magic Style的作品,加上Blitz車身超激的拉花,不但超級有型,在賽事中亦令很多車迷投下目不轉睛的注目禮。至於合金軨方面當然不少得這一款跑味極濃的BRW Profile 08,Size為頭尾均為18吋,頭+18尾+32 offset,古銅色加上八柱硬朗外觀,當然是襯到絕,我想沒有太多朋友會反對。

⇑ D1 SL所用上的是一台2.5公升引擎,但經過更換活塞、凸輪軸及加上K27 3270 Turbo之後,最大馬力可以達到440匹。

⇐ 為了加大吸氣效率生氣Pipe用上了GT-R的大型部件,但需要加裝特別的Adaptor。
ENGINE
引擎部份當然為賽車的心臟,而Blitz Drift Machine之2號車當然跟1號車一樣,先說原裝GT-T是一台RB25DET 2.5公升直列六氣缸引擎,配上一個「蝸牛爭紮」(即是Turbo),馬力輸出280匹,原裝馬力都算得不錯,但是這一台RB25引擎經過Blitz動工整理之後,性能規格當然亦都是另一回事,引擎容積維持原本的2.5公升,Turbo換上了Blitz K27 3270款式,這是屬於大馬力輸出型號Turbo,所以亦都配用上一個Blitz Type-D47D的Wastegate,目前Turbo Boost 推至1.2bar便可以發揮出440匹馬力,為了配合經常高轉運作,吸氣除了用上可以對應1000匹的Sus Power Air Cleaner外,為了增大引擎吸氣量,特別改裝上R34 GT-R的大型生氣pipe,只要配用上特製的Adapter 便可以套用得到。另外冷卻方面GT-T用上了Yashio Factory水箱與及大型Type D Oil Cooler,就算經常高回轉運作亦都令油溫與及水溫都維持正常水平,所以這一部變為街道版的D1 Drift Machine只是維持2.5公升引擎,但力量就與RB26引擎之實力不惶多讓。
REBUILD
今次這一部Blitz D1 SL 2號車雖然規格與1號車相同,但始終都是參賽車輛,很多部件都需要細心檢查,而GP Motor亦跟Blitz相討付運這一台2號車來香港的時候,Blitz廠方為求到GP Motor手上盡善盡美,所以著手全車進行檢查,而且車身重新整理及更換損耗零件,首先排檔方維持原廠五速波箱,就算遇到塞車時候都可以輕鬆自如,而電腦亦經Blitz重新用上特別的程式來對應街道行駛需要,另外引擎方面亦都重新打散全部進行Rebuild工序,著手主理的更是Blitz 負責Drift Machine的「阿部」。據了解這部GT-T始終都有參加過賽事,很多部件都可能出現夠期的問題,阿部重新整理這台RB25引擎就是要將零件重新更換,令到這一台2號車有如一部新車一樣精神,所以交到GP Motor手上的時候引擎不但暢順,每一部份都整理得非常之乾淨,可見Blitz對於每一部車的重視程度。

⇑ 合符FIA賽例的GT 1 Kevlar碳纖桶型座椅。

⇐ 車身為配合賽例需要,所用上的是6點式Rollcage。
INTERIOR
作為一部Drift戰車當然是要夠輕,就是有多餘重量部份,就會盡量去偷,不過D1 SL是以街車仕樣見人,當然要有街車的基本享受,音響與及冷氣都運作正常,而在試駕當日我們幾位編輯更讚這部GT-T的音響非常不錯,冷氣又夠凍,不敢相信這是用來比賽的D1勁車,在正常行駛時跟本與一部普通GT-T沒有分別之外,行駛時更是「零」雜音,這是令幾位編輯驚訝的地方。還有GT-T仍保留Rollcage部件,不過完全沒有影響到行車與及上落,但順帶一提這Rollcage是比賽的必需部品,是為了街道版而設計的,上落方便這都是Blitz將這GT-T變為街道版的細心之處。

改裝規格

ENGINE
BLITZ TURBO K27 3270
Blitz Racing Wastegate Type-D47D
Blitz Stainless Steel Exhaust Manifold
Blitz Sus Power C3 core air cleaner
Blitz Racing Radiator Cap
Blitz Oil Filler Cap
Blitz Access Rom Tuned ECU
Blitz Type LM Intercooler
Blitz Type-D Oil Cooler
Blitz Cooling Performer
Blitz Flame/Heat Guard
NISMO Engine Mounts
Yashio Factory Super Radiator
Tomei Camshafts 252°Lift 9.15mm
Tomei Camgears
R33 N1 Oil Pump
R33 N1 Water Pump
Nismo 水膽
Blitz 525c.c. x6
Nismo Fuel Pump
Blitz NUR-R 死氣喉
POWER TRAIN
ORC 559D Twin Plate 極力子
OS Giken Cross
Nismo GT L.S.D. Pro

SAFETY
Blitz 6 point Rollcage

EXTERIOR
URAS Type-GT 頭泵把
Top Secrt R34 Bonnet Lip
URAS Type-GT Sidesteps
URAS Type-GT 尾泵把
URAS D1 spec front wide fenders
URAS D1 spec rear over fenders
URAS D1 spec wide rear door caps
URAS 3D GT-Wing
Dry Carbon Hood
Custom Graphics by M.S.Revolution

INTERIOR
Blitz FIA approved Carbon Kevlar GT1 Racing seat
RACING MONITER DC
R-VIT TYPE-2
D-SBC Spec-R
KEY!S Racing Steering Wheel
Blitz Racing Shift Knob
SUSPENSION
BLITZ/SACHS Race Engineering Model SP7避震機
Eibach Racing Springs(F-9k/R-9k)
Nismo R-tune Swaybar
Nismo Circuit Link Arm Set
URAS Super Pineapple Sub frame bushings
URAS Super Steering Inner Tie Rods(F)
URAS HICAS Eliminator
BLITZ RS4-2 頭迫力皮
BLITZ MR-3 尾迫力皮

WHEEL
BLITZ BRW Profile 08
F: 18x9J +18
R: 18x10J +23

TIRE
Dunlop Direzza Z1
F: 245/40/18
R: 275/35/18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