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句講晒,新R35 GT-R真係好快,快到你真係想像唔到,但係GT-R仲可以有得再快,換埋避震死氣喉就更加快!

Mine's Suspension & Exhaust System
超班的基本改
新一代的GT-R已經成為大眾車迷渴望已久的超級跑車,何況一登場已有攝人的氣勢,相信很多車主試過車之後都認同與感受得到GT-R超級跑車威力,世界亦都認同GT-R可以與歐美跑車相提並論的地步。而日本跑車一向以來都被日本國內的改裝商重視,不過要改裝GT-R跟以往的跑車難度高了很多倍,因為GT-R部件不但用上很多新技術,而且很多部件都用上電腦管核,只要在改裝上有少許的差錯電腦便會介入,簡單的會著了引擎警告燈,嚴重的可能會令引擎損壞,所以目前每一家改裝商在研發新GT-R部件都要極小心,今次所介紹的GT-R改裝相對以往的改裝來說,是一般基本的部件,但相對GT-R來說,只要配合上Mine's電腦,就完全變成另一部跑車,今次所介紹的正是GT-R的排氣與及避震改裝,令R35 GT-R帶入另一個境界。

原裝與SILENCE VX PRO TITAN II比較
重量 中喉 尾鼓 催化器 總重量
原裝14.9kg(中至尾)11.2kg30.6kg
Mine's2.4kg8.8kg11.2kg22.4kg
粗度中喉內徑中喉外粗度尾鼓喉身
原裝67mm70mm58mm
Mine's73mm80mm69mm

     
全鈦合金死氣喉共有兩段,尾鼓部份與及中喉。 原裝死氣喉雖然已經為高性能輸出,但始終大量製作,手工比起After Market的部件還有差距。 原裝死氣喉是套用上喉咀作裝飾,而Mine's的全鈦合金款式不論手工及外型都精美得多。

輕量式排氣
要令到引擎反應得到最簡單直接的表現,吸排氣是基本的改裝組合,先講排氣喉,原裝GT-R排氣喉都外型頗有型,但原來原裝的尾鼓死氣喉排出口都只是一個「假狗」喉咀,拆掉之後可以說沒有「有型」可言,當然除非有「手痕友」做出一些惡作劇的事情死氣喉咀才會脫下,不過要真真正正有型有款,最基本都要攪一攪排氣系統,不但有外表亦有實質的性能改善。當各大改裝商積極研究之時,Mine's就率先開發完成多種GT-R的改裝部件,死氣喉更是首要的項目。Mine's所製作的型號是SILENCE VX PRO TITAN II款式,其素材是用上鈦合金所製作,特點不用多說就是輕,比起原裝死氣喉輕上8.2kg,主喉粗度為80mm,死氣喉出口徑亦都達到120mm,跟原裝一樣都是四出設計,外型以鈦合金當然一流,因為鈦合金的焊接位非常精美之外,死氣喉咀更加經過高溫處理呈現出紫藍色,這都是鈦合金死氣喉獨特之處,至於性能方面用上了Mine's這尾喉之後可以改善到低至高轉的扭力,亦提高引擎的加速反應,整體約有5-10%的改善效果。


⇑ 原裝跟Mine's部件重量雖然一樣,但喉身粗度已經擴大。
     
Mine's中截死氣喉中段有兩組催化系統,但比起原裝流量大幅改善,可以將引擎的反應及馬力提升。 為了可以再進一步輕量,喉身接駁位用上彈弓扣。 死氣喉正準備安裝到GT-R R35身上。

環保催化
環保是目前的大趨勢,改裝一向以來都是給人感覺不太環保,所以很多改裝廠商都為了可以改善性能之餘亦都希望為環保出一分力,所以便有一些大流量的催化系統出現。原裝的催化作用是可以將引擎廢氣淨化,但是某程度上亦都影響了引擎性能的發揮,所以在以往就有拆掉催化改用直出死氣Pipe的方案,但是所噴出的廢氣異味較大,亦都影響環境。而Mine's給R35 GT-R用的 SUPER CATALYZER II 就是保留催化器之部份,但又將催化器的排氣之阻力降低,就有如以往直出催化的效果,再者兩組的喉身直徑為70mm粗度,這便可以令到GT-R的引擎反應再得到改善,不過Mine's 高性能催化重量與原裝的一樣都是11.2kg,但排氣率就比原裝得到更大改善,售價雖然貴一點,但同時配合上鈦合金死氣喉的話,約可以有10%的性能提升,絕對是物超所值。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