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itz Alphard是尾期款型號,尾燈明顯比較有型。

強殖裝甲
七人車形像都是屬於家庭、公司類別的實用車款,如果要將一些跑車元素加入MPV車種內,就無形間起了一些奇怪的變化,突然變身成一位全身肌肉型的斯文大漢,力量倍增,彷如電影內的變形俠醫,一有需要就會變身成為力量型戰士。

⇑ 車頭擾流具有相當足夠的跑味。


⇑ BLITZ廠房在車側及車尾貼上搶眼的閃底拉花貼紙。

展示型裝著車
MPV最主要用途是可以坐得多人,實用程度非常之高,而Alphard正正是MPV之中最豪華車款之一,不但坐位闊落,空間夠大之外,頂級3.0公升引擎裝置亦可令到滿載情況下都得到滿意的加速感覺,而日本很多改裝商亦都看得到MPV的受歡迎程度,所以廠商亦都集中專注MPV的改裝開發,但以往很多都只是外型及美觀上的修飾,今次Blitz所改裝的Alphard除了外型上得到美化,亦針對大容積MPV作出馬力性能改善,依據跑車模式的改裝方案,所得出結論是MPV都可以很跑格。

Show Off
這一部由Blitz所改裝出來的Alphard亦都具有相當來頭,它並不是一部單單加裝了Blitz部品的車輛,其實是由Blitz精心設計出來的參展車仕樣,既然可以作為一部展覽車種,套用裝備當然是Alphard的最精英部件。先從外型上說起,這部Alphard是屬於後期型號,擾流亦都是原裝MS仕樣,對於一部斯文MPV來說亦具相當足夠的跑味,當然再為車身加上色彩,即刻令整個感覺完全改變,所以Blitz就為Alphard大肆加上廠方的貼紙,而且這些貼紙一點也不便宜,閃底反光的Blitz Logo,頓時令一部MPV成為跑車式拉花,加上Blitz的改裝餐單,絕對合襯於這一部Alphard身上。


⇑ 尾期款頭燈是巨型聚焦膽,雖然與最新型號爭一點,但亦都非常之富跑味。

⇐ 用上了Damper W's避震機Low down 25mm之餘,亦都套用上Blitz 18吋BRW Profile 08合金軨,將跑車格調提升至極點。

飄移合金軨
外觀上Blitz Alphard所套用上的是BRW Profile 08的合金軨,這一套合金軨亦相當之有來頭,如果有留意飄移活動的朋友亦都知道Blitz多年來所派出的是一部日產Skyline GT-T作為參戰車款,而GT-T正直是套用這一套BRW Profile 08之合金軨,以軨款來看以跑味為主,8柱式設計亦都比較硬朗,至於套用在Alphard身上則演繹出另一份硬朗風格,但可能由於Alphard配上車身的Blitz拉花,反而沒有格格不入的情況。另外Alphard所配用上的是一套Damper W's避震機,頭採用固定式及尾8段調校,以舒適及提高運動性能為主,所以彈弓略為加硬少許達到頭4kg/mm尾6kg/mm,降幅約為25~30mm的高度,令到一部MPV更加富動感。

⇑ Alphard 用的V6配VVT-i引擎輸出220匹,當再用上Supercharger之後馬力約可再提升20%以上,加速力彷
如一部4,000c.c.容積的跑車。

⇑ 以MPV靜音為前題,安裝後略為增加低音效率,而尾鼓經過高溫處理,目前很多鈦合金死氣喉「潮型」做法。


⇑ 1.3bar 高壓水箱蓋雖然普通,但其拉花可能是目前最靚水箱蓋之一。

「叉厨」殖入
剛才說到Alphard所套用的是一台3.0公升V6引擎,原裝馬力亦都達到220匹,扭力亦都達到31.1kg-m,一般來說應付任何道路都卓卓有餘,不過作為一部Blitz戰車,當然馬力方面都會作出提升,而自然吸氣引擎要得到最大效果就是加入增壓元素,Supercharger與及Turbo Charger是After Market裡最常改裝的部件。而Blitz廠方就是為Alphard這參展車加入了Supercharger,以一部3.0公升容積的Alphard殖入上Blitz的Supercharger系統,情況就等如「神奇小子」劉易斯食了禁葯一樣,力量一發不可收拾,所以Alphard本身即使已經搭載相當強勁的3.0公升引擎,加上Supercharger之後不單止如虎添翼,直頭有如添上火箭一樣。Supercharger另一個賣點就是增壓的漸進性,由於「叉厨」是利用引擎帶動增壓器,低轉時會利用「電索」減低引擎的負荷,但當轉數上升或需要突然加速時,Supercharger「電索」便會介入,增壓器便開始運作進行增壓,那一種線性力量輸出及加速感,令到一部接近兩噸的Alphard亦有跑車的性能,所以不論在外型上抑或裝備都切合Blitz Alphard的改裝風格。



⇐ Blitz之電子油門控制分別有四個模式,可以配合不同運作需要而調校,車主更力讚這一件油門控制器的效果。
     
Blitz Supercharger的Select Switch可以調節「電索」的敏感度,Hi代表毋需深油門已經可以介入Supercharger運作。 Supercharger裝置在引擎的後方,而且輸出亦都非常之線性,加速力漸進亦都是Supercharger的一大賣點。 機頭上用了R-VIT DS的顯示器,只要接駁上Check車插,便可以將行車數據顯示,而且更加可以追加外置Sensor觀看更多數據。
加料電子Throttle
有了Supercharger增加性能,但是原裝電子Throttle亦都會影響性能的發揮,所以目前很多廠方都會出產一些可以改變電子油門反應的儀器,而Blitz推出的這一件產品不但易於安裝,外型亦都頗為小巧,不過當然亦都要說一說它的功用。時下很多車輛為了令到燃油更有效率,所以利用電腦控制油門Throttle的開合度,從而令行車更加慳油,但是亦都會令到行車反應比以往「威也」式遲緩導致行車反應慢。而Blitz Throttle Controller就可以將電子油門訊號改變,設有三個Sport Mode及一個Eco Mode,故名思意Sport Mode就是令到油門反應增強,SP1適合街道行駛,SP2則感受油門反應及馬力輸出,而SP3就是將油門調得最為敏感,至於ECO Mode則只在於重點在於角度提升及油門反應,平時都可以維持一個慳油模式。這一件Blitz Throttle Controller套用在Alphard身上之後用上SP3 Mode就完全令到Alphard的行車表現有如一台4.0公升跑車的反應,只要踩一半油門反應就已經用上全開模式,加上Supercharger介入,線性加速力非一般Alphard可以媲美。

電子化車廂
作為一部展示車種,車廂內一定都有一些特別攪作,而Blitz亦都有相當多的儀錶款式,Alphard身上就套用上了MD Mirrior Meter,分別顯示了油溫油壓及Supercharger的增壓值,除了可以作顯示之外,熄車時候會變回鏡面,設計比較特別。另外目前很多車種都會加裝或原廠已經設有TV,而Blitz就利用原裝或加裝機頭的大面版設計,只要安裝R-VIT DS便可以利用機頭顯示列出引擎數據,極為方便。因為R-VIT DS是利用原本故障Check車插頭接駁,基本都可以顯示數十項的引擎行數據,如車速、轉數、水溫等等,而且亦都可以了解耗油量的燃費顯示,尤其是目前油價高企,就可以清楚顯示出行車耗油狀況,有型之餘實用性又強。

改裝規格

Blitz Compressor Kit
Blitz Nur-Spec C-Ti 死氣喉
Blitz BRW Profile 08
Blitz R-VIT DS
Blitz i-Burner
Blitz Damper W's 避震機
Blitz Throttle Controller
Blitz MD Meter
Blitz 水箱蓋
Blitz 偈油蓋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