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D3的前後造型


延續無限魅力 GD3攻略
雖然新款JAZZ/FIT在面世後深受日本、本港及內地無數車主及車迷的歡迎,但基於還是新款的關係,故目前在街道上,上一代GD系列的JAZZ/FIT之流量更多,前面既然已針對新款JAZZ/FIT提供了一連串的改裝方案,作為全面性的汽車資訊雜誌,我們當然不會錯過為GD車系的JAZZ/FIT車主推介相關的改裝攻略,接下來這款幾乎全套用上MUGEN組件的GD3,正正就是集合了操控與性能於一身的GD3操控系代表,也算是對前文JAZZ/FIT特集的延續。

⇑ MUGEN的尾冀除了在外觀上能夠突顯GD3的小型武者特色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增加高速行車時的下壓
力,為穩定車身提供充足的支援。


⇑ 雙層尾翼加上兩段式角度調校設定,大大提升高速時的下壓力。
     
純正的MUGEN包圍不僅裝著點完全符合原裝設計,且帶來的氣勢也能夠給予用家一種自豪感。 MUGEN的雨擋經過嚴格的風洞測試,在不對車身構成風阻的同時也具有本身的擋雨作用。 在更換上LED尾燈後,令GD3的尾部觀感更貼近新款的GE6。

MUGEN POWER附身
基於車主對純正MUGEN改裝組件的熱衷,故這輛GD3在外觀及內飾組件上有不少是更換了MUGEN專門為JAZZ/FIT而特製的部品,除了進一步優化空氣動力效能以外,更讓GD3蛻變而成為運動味道十足的小型車,相信走在街道上,能夠突顯獨特的氣派。

RECARO的運動化桶椅擁有相當不俗的包裹性能,雖然GD3的車速有限,但同樣能為駕駛者及旁座乘客
提供舒適的乘坐感。

⇑ DEFI的水溫、油溫、油壓錶最大的功用在於精確地顯示出當前的行車讀數,以讓駕駛者瞭解汽車的狀況。

⇑ 只要將BLITZ R-VIT i-Color FLASH連接行車電腦,就能更準確地讀取幾乎所有的行車數據以及引擎資訊,功能極為強大,對於檢查及維修汽車有相當大的幫助。
   
雖然這輛GD3為自動波,但更換上MUGEN的波棍頭後也能令汽車多添點運動韻味,且握感良好。 MPIVOT的「ENGINE STARTER」令駕駛者更方便地啟動車輛以及「熄火」。
     
這輛GD3採用了REV直接點火系統,改良了傳統分火器和倍大電壓Coil的缺點,通過ECU給予的訊號以精確地為每個汽缸之點火衝程提供最強之電點火花。 Ignite VSD alpha CI能夠點火線圈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減低馬力損耗,同時有助提升各轉速下的扭力感。




⇑ Cusco偈油透氣壺能夠有效使霧化的機油沉澱及回收至壺內,而不是直接送回生氣Pipe,避免對Throttle構成污染及影響到進氣效能。
     
SPOON的引擎碼能夠固定引擎本體,避免引擎在高速運轉時基於自身產生之震動而令馬力輸出有所折扣。 MUGEN出品的1.3Bar高壓水箱蓋,能夠抵受更大的壓力,有效防止水箱產生蒸汽,讓水箱水能穩定地工作。 大型及獨特設計的Gruppe M碳纖風箱以及高流量風隔能夠大幅增加進氣效率以及進氣品質,為發揮最大馬力把守第一關要門。

     
Battery Stabilizer Type b能夠提升引擎在各轉速下的加速效能,並將由電子儀器而引致馬力損耗減至最低。 MUGEN的金屬偈油蓋雖然裝飾的作用大於實用,但由此可見車主對MUGEN產品的鍾愛。 TRUST的前置式14行Oil Cooler能夠有效地冷卻機油,讓機油時刻保持潤滑性及對引擎的冷卻效能,避免因高溫而產生碳化物而影響到潤滑質素。

吸排進化有妙法
先就進氣系統方面來說,為了讓進氣更有效率,GP MOTOR為這輛GD3更換上Gruppe M的碳纖風箱以及高流量風隔,能讓更多空氣在同時間進入以外,更可有效地阻隔引擎熱量對進氣帶氧品質的影響,且風箱之獨特設計也有利於將吸入之空氣作出整合,令氣流速及量均有所增加,至於稍短的進氣導管雖然會對引擎之低扭輸出帶來些微的負面影響,但只要對行車電腦在燃油控制方面追加調校的話,就可以彌補及為車主帶來HONDA車著重高轉的真正含意了。




⇑ 絞牙避震為TEIN的SUPER COMPACT系列,配以EDFC後就能在車廂內輕鬆進行16段軟硬調校,十分方便。
     
此車採用了ENDLESS對向六活塞前制動卡鉗以及ENDLESS的前後制動碟。 後制動是選用日版的碟式制動,反應性高及散熱性能強,日後提升性能仍足以應用。 MUGEN Fit Titanium Sports Silencer死氣喉

操控系補強
絞牙避震為TEIN的SUPER COMPACT系列,用料上乘,配合額外的EDFC,就能在車廂內輕鬆實現16段軟硬度調校,十分方便,且不論是落TRACK或是街道行走,均能夠提供良好的輪胎貼地性以及舒適要求。而在LOW DOWN車身後,也能夠讓GD3擁有較佳之行車穩定性,同時對減低制動系統之負擔也有正面之幫助。雖則說降低車身重心有利於抑制GD3在制動時的重心轉移,但若用於激烈行走的話,原裝的制動系統未敷應用,若要有足夠的力度來剎停汽車的話,制動系統也得升級才行。這輛GD3就採用了ENDLESS對向六活塞前制動卡鉗以及ENDLESS的前後制動碟,令制動性能大增。這輛GD3的後制動是選用日版的碟式制動,有別於一般GD3標配的鼓式,故可更換ENDLESS的制動碟以及制動皮,ENDLESS的制動系統擁有工作可靠、反應性高以及散熱性能強的特點,故不論日後這輛GD3的馬力再經大幅提升的話,相信也足夠應用。

⇑ MUGEN頭頂Bar


⇑ ULTRA RACING尾頂Bar


⇑ CUSCO強化桿
增強車身剛性
對於無數JAZZ/FIT的車主來說,相信大都知道JAZZ/FIT的底盤都有剛性不足的缺點,對於小型車來說,若用於日常行走的話,基本上是沒多大問題的,但若偶爾想作較激烈之操駕的話,相信其底盤強度未必能讓駕駛者無所顧忌地盡情發揮。若要改善GD3車架抗扭力不足之問題,加入強化桿也是行之有效的辦法。

這輛GD3本身車架之剛性已然不太足夠,且在更換上TEIN絞牙避震以後,令略為柔弱的車架缺點更為明顯地表露出來,故加裝MUGEN的頭頂Bar、ULTRA RACING的尾頂Bar、CUSCO的強化桿也是明智之選,在對駕駛者提供安全而穩定的行車性能以外,更能及時將來自路面的回饋資訊清晰地傳達給駕駛者知道,以即時作出操控上之判斷。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