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UIT VERSION vs STREET VERSION
Mine’s總部專訪

1985年5月,Mine’s已成立一間獨家的高性能車輛改裝及調較專門店,直至1991年2月正式登記為有限公司,時至今日,Mine’s已成立了差不多三十年。經他們改裝後的車輛,無論在性能、操控和制動方面都取得出色的平衡,成績令人讚嘆。由研發、製造到裝嵌都經過嚴格的品質監管。而Mine’s最引以為傲的產物便是VX-ROM行車電腦,經過他們多年的引擎調較經驗和寶貴的數據而製造出最可靠的行車電腦,憑多年來所累積的經驗,Mine’s相信「簡單就是最好的」。



雖然全車貼上Mine’s貼紙,但貼紙以灰色為主,襯在白色車身上,既顯眼又不浮誇,造型一絕。

碳纖物料所製造的擾流器和頭唇有助穩定高速行駛時的表現,亦不會加重車身負擔,配在白色的車身上,更顯霸氣。
末代RB26
GT-R系列一向都深入民心,由GT-R R32到GT-R R34,每一款都是以十分強的和充滿霸氣的姿態面世,而當GT-R R34出道時更風靡全球,迷倒全球車迷。而改裝界亦爭先研發各式各樣的改裝部件,務求把這公路霸皇的實力推上一層樓,而Mine’s亦貫徹他們一向作風,以最簡單和不浮誇的的改裝技術把GT-R R34的潛能無限發揮。



水箱導風板可有效把溫度降低大約3℃。


碳纖導風箱可集中入風量外,碳纖物料更可有效阻隔引擎艙的熱力,防止熱力影響生風的溫度。
簡單改動,盡顯潛能
當打開引擎蓋,驚喜盡現眼前,想不到一部擁有如此馬力的GT-R R34,引擎方面的改動竟可如此簡單,肉眼只見到碳纖水箱導風板(水箱導風板可有效把溫度降低大約3℃)、碳纖導風箱、偈油透氣壺和幾條耐熱性極高的油喉,真的單憑這些便可把提高馬力?其實內有乾坤,如果要把馬力提升,最簡單而又最緊要的便是改善吸排氣,除此之外,眾所周知如果要令行車電腦發出指令提高注油量,行車電腦必需從Air Flow Meter讀取到有更多的入風量才會作出剛才的指令,而更換高流量風隔便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覺得入風量還是不足的話,便可更換高流量的Air Flow Meter,因它可傳達另一種入風數據給行車電腦,通知它將會有更高流量的生風進入引擎從而取得更多的注油量。再加上大容積的Fuel Injectors和行車電腦的調較,馬力自然會相對地提升。

       
Mine’s的改動以簡單為主,引擎艙內的布局十分簡潔。 Mine’s高流量的Air Flow Meter。  



排氣系統的裝備
入風系統固然之重要,但排氣系統亦不容忽視,不管你的入風系統做得有多好,只要排氣改動稍有不善,便會影響馬力整體的輸出,所以當改動排氣系統時亦要小心選擇氣喉的直徑尺碼、氣喉的物料、高流量催化氣和尾鼓等,只要任何一個部份配合不善,亦會影響引擎發揮。Mine’s尾鼓以Titanium物料製造,務求除去不必要的重量,而氣喉中段的尺碼分別為78mm-80mm,尾鼓則為120mm,排氣已十分暢順,引擎中尾段的輸出不會因排氣問題而受阻,而尾鼓所發出的聲浪亦只是92dB-93dB,對運動性的尾鼓來說已是十分寧靜。而Dump Pipe對渦輪增壓車輛來說是相當重要,它亦會直接影響增壓數值,所以Dump Pipe直徑的大小是十分緊要的一環,Mine’s Dump Pipe採用不鏽鋼物料所製,直徑達70mm,適合NISMO或HKS GT25渦輪增壓器,如把它裝上,對渦輪增壓車輛來說可稱得上是如虎添翼。

   
要提升馬力,除改動引擎內部和更換大號的渦輪增壓器外,可增加注油量和入風量,再經電腦調較便可,馬力和引擎反應時顯得到改善。 在加強馬力的同時,冷卻系統亦不能忽視,改裝車輛無論在任何方面亦要作出平衡,所以改動水箱亦是有必要的。 原廠尾翼改換碳纖尾翼,可減輕重量的同時還可保留原有的功能,車尾箱上再加上碳纖小尾翼,完全襯托主尾翼。
   
4點式安全帶是專業競技比賽的必需品。 Mine’s更設有特別電子儀器,除可顯示車速和引擎轉數外,還可以記錄圈速,對於喜愛Track Day的車主們,它絕對是Track Day的好幫手。
 
GT-R之全新血統
GT-R R35以全新仕樣誕生時,當中有不少車迷感到失望或驚喜,失望是因為GT-R的傳統樣貌已經改變,兇狠起角的車身已被重新設計,傳統的RB26DETT引擎又被取代,簡單點說傳統的GT-R系列已被新科技取代。但亦有部份車迷覺得新一代的GT-R帶來無限驚喜,因為GT-R R35的車身闊度比以往任何一代都要闊,更具霸氣,雖然在重量上是進帳了不少,但無論在馬力輸出、在操控性或在加速方面都比以前的戰神強悍,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歐洲超級跑車,而經過Mine’s改裝後,無論是街車或是競技車輛,實力絕對是驚人。
競技仕樣
以貌取人是人類的天性,無論對人、對物都是先看外表,然而對車亦不例外,所以有很多超級跑車或多或少亦會改裝外殼,以最優越的姿態示人,以採用碳纖物料製成的零部件便最為吸引,而Mine’s的競技車輛亦逃不過碳纖的魔掌,分別在頭唇、鬼面罩、裙腳、擾流器、側鏡、車尾箱蓋和定風翼都是採用碳纖物料,令雪白的車身加點兇狠味道。在改裝方面十分全面,單看改裝資料便可清楚知道Mine’s的實力非凡。
     
Carbon Fiber Side Mirrors 迫力卡鉗內裝上Mine’s Prototype Brake Pads,可承受極高溫度。  
   
Type I Trunk & Carbon Fiber Spoiler Rays VR G12 &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R 油冷器對GT-R R35極之重要,因為過熱一向都是GT-R的致命點。
   
Carbon Fiber Engine Cover 車底裝上擾流板及尾碳纖擾流器。


街車仕樣
Mine’s的競技車輛己是如斯厲害,街車版本也不會遜色,改裝用料和競技車輛所用的亦十分接近,只是調較方面要配合道路上使用,車身改裝大致上和競技車輛也差不多,只是採用較少的碳纖的部件,造型保持低調,但內裡的改裝卻不能忽視,街用版的GT-R R35亦是Mine’s旗下其中一部猛將,要在公路上稱皇稱霸,亦不困難。

     
裝上碳纖擾流器和頭唇,外型和競技版的GT-R R35有點相似,是Mine’s的孖生兄弟。 尾箱蓋和定風翼亦是採用碳纖物料,跟競技版的車尾十分相似,只是定風翼兩側的支撐架依舊留用。



原廠Intercooler的膠喉碼在高增壓時會有機會脫落,而這套Intercooler Hard Pipe Kit是專門針對這點而設。


街車仕樣之配件及改造
Mine’s對街車仕樣的GT-R R35的改動十分認真,由引擎內部到死氣喉都經過改動,而行車電腦更是他們的招牌產品,世界知名的Mine’s VX ROM行車電腦一向出名是高品質和高性能,要把GT-R R35的潛能全數釋出可說是易如返掌,而這VX ROM的最大特色是可把原本的Immobilizer系統保留,在更換VX ROM時不需要更換其他的防盜系統。在改動引擎方面,活塞、連桿、Crankshaft、Camshaft、嘩佬、嘩佬彈弓和渦輪增壓器等等,一副高輸出力的引擎便是依靠各方面的零件的發揮,缺一不可。活塞和連桿等引擎零件都是經過特別物料而製,可抵受極高的溫度和壓力,確保引擎在加大馬力後仍可如常運作,引擎各零件不會因熱力而出現固障的情況發生。

     
加上直徑較大的Throttle,對引擎的燃爆有相當大的幫助。 Mine’s Con-Rod以高強度物料所製,更高剛性,減低重量,可減少引擎高轉速時的負擔,有效加強引擎加速反應。 一副高輸出的引擎是依靠各方面的零件的發揮,缺一不可。
       
改大馬力的輸出,制動系統亦要按引擎馬力的輸出斷而作出改動。裝上開坑迫力碟及高600C高溫迫力皮,對應日常路面情況己綽綽有餘。(前後碟直徑分別為400mm,前碟坑數為24坑,尾碟坑數為16坑。迫力皮可對應600C高溫)  

MINE'S GT-R R35改裝規格

引擎系
Mine’s Super Response Complete Engine
(800ps @ 6300rpm,100kg-m @ 4600rpm)
Turbocharger Kit
(Spec-X 6.0 kit,Mine’s VX-ROM Type-X ECU,Turbo Wastegate Actuator,Boost Controller)
800cc/min Fuel Injectors
High-Flow Throttle System
Suction Pipe Kit
Intercooler Pipe Kit
VX Air Filter
Racing Silence VX Pro Titan III Exhaust
Super Catalyzer II

DRIVETRAIN:
Mine’s Prototype Clutch



SUSPENSION:
Mine’s ESTA Full Spec Suspension III Coilvers
(SACHS 3-Way Dampers,Hyperco Spring)
Front And Rear Stabilizer Bars

BRAKE SYSTEM:
Mine’s Prototype Brake Pads

RIMS AND TYRES:
Rays VR G12,20x10(inch)+30(F)
Rays VR G12,20x11(inch)+15(R)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R 255/40/R20 (F)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R 285/35/R20 (R)



EXTERIOR:
Mine’s Carbon Fiber Type II
Type II Front Lip
Type II Bonnet
Type I Trunk
Carbon Fiber Spoiler
Carbon Fiber Door Trims
Carbon Fiber Bumper Protector
Carbon Fiber Side Skirt
Carbon Fiber Engine Cover
Carbon Fiber Antenna Cover
Carbon Fiber Side Mirrors
Quad-Light Tail Illumination Kit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wl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