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需先接駁好電腦,以監測記錄到引擎輸出表現。

▲接駁好之後,測試可以開始,電腦上會顯示很多相關數據,如進氣溫度、濕度、大氣壓力等。

專家輕談改裝哲學
  要數到當今日本跑車界的王者,日產的GT-R系列肯定穩佔一席,憑著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在車壇上贏得「戰神」美譽,不論是Skyline時期的GT-R R32, R33, R34,抑或是新一代的R35,每一代的日產戰神都堪稱經典,上一代鐵製中缸RB26DETT引擎已經能釋出280匹最高馬力,當然我們知道實際馬力一定不止這個數字,這僅是為符合當時的日本法規而定,至於07年推出的R35,其VR38DETT引擎已經高升至480匹。在擁有這樣的先天優勢下,再進行馬力機調校測試,馬力數字定能再創高峰。近日,全球知名馬力機品牌Dynapack的代表John Waddell到GP Motor作技術交流,並即場為一台Skyline GT-R R33作馬力機測試,John Waddell表示只要使用Dynapack調校進行得準確,R33的馬力可由原裝280匹上升至400匹。


▲就是通過這部AF Boost Meter來獲取這台R33的動力數據。

▲John Waddell認為要Keep好一副RB26DETT引擎,最好不要左改右改,進行Dynapack馬力測試是最好的辦法。
提高性能又可省錢
  剛結束上海天馬山之行後,John Waddell轉而去到北京賽車場逗留三天,幫助用家進行Dynapack測試,期間並作技術交流,指導用家如何正確地使用Dynapack的底盤式馬力機,然後就來到香港。John Waddell這程來到了GP Motor,順道為一台GT-R R33進行Dynapack的馬力調整測試以作示範,並向本刊記者講述Dynapack的優點。據了解,John Waddell認為R33本身是台安全性能相當高的車輛,不過當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原本設定或會有不足之處,比如空燃比及點火時間不夠準確,從而令像GT-R這樣高性能的車輛潛在一定的危險性,這就是使用Dynapack的好處,它除了可以很準確地測試出輪上馬力外,還可以配合外掛電腦直接刷寫程式,通過對某些輸出不順暢的區間進行噴油及點火等方面修正,令引擎工作更具效率。另外,John認為Dynapack只要使用準確,經調校後,在毋需更換一套強化引擎活塞、連桿及曲軸的情況下,直接把R33的馬力由280匹提昇至400匹,大大減少改裝費用。

功能多多安全性高
  GP Motor負責人志偉認為,在使用Dynapack進行馬力試測及調校後,明顯感覺到在安全性方面的確比原來的有所提高。眾所周知,改裝車除了要快之外,安全性至為重要,因為一旦刷新電腦程式後,不能夠確保一定準確,需要進行Dyno測試,以確保行車訊號是百分百穩定狀態,然後才可以出公路駕駛,收集數據再加以改善。而且Dynapack的功能相當齊全,對引擎的轉速能逐一調校,重新編寫空燃比及點火時間等,這就是Dynapack優勢的地方。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