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RG3 Stepwgn的K24A引擎馬力不足,Power Enterprise以Rotrex的Turbine Charger開發
Supercharger system,除了RG3 Stepwgn外,還有Fit GD3/GE8系、Freed GB3、Insight ZE2等Honda車款。

▲Rotrex的Turbine Charger採用與Turbo相同的軸芯設計,比於卷心式機械式增壓器有著輕巧、寧靜而且反應更快的優點。

▲附設喉箍接駁,進氣口徑60mm,出口口徑50mm再擴大至60mm,再返回Throttle。


Rotrex Turbine Charger
  Honda Stepwgn RG3雖然採用K24A引擎,但由於引擎盤頂經過簡化,令馬力設定於162ps與及22.2kgm扭力,基於結構與紅盤K20A不同,要提升Stepwgn的性能不能以傳統更Hi-cam的方法,改裝限制亦比想像中多。要令這款K24A引擎動力大幅提升,唯一方法就是以額外的方法將更多混合氣推進燃繞室,這意味只有Turbo Charger或Super Charger方能造到。日本Power Enterprise就透過Rotrex Supercharger系統,為Honda Stepwgn RG系設計Bolt-on Super Charge Kit,一次大幅提升70ps馬力,除了Stepwgn之外,廠方亦有推出Fit GD3/GE8系、Freed GB3、Insight ZE2等Honda車款,想追求動力提升的Honda迷不妨到power-enterprise.co.jp關注關注。

  Rotrex Turbine Charger外形與傳統廢氣推動的渦輪外形相似,對比於卷心式機械式增壓器有著輕巧、寧靜而且反應更快的優點。採用離心軸扇葉驅動方式,阻力會較卷心式增壓器低,即使引擎曲軸處於較低的轉速,離心軸扇葉亦極容易驅動,增壓渦輪背部是連接著離心扇葉的滾輪,並由皮帶連動著曲軸運轉,因此引擎越高轉增壓效率會越大。基於驅動方式由曲軸帶動而非由廢排推動,加上無需追加前置Intercooler冷卻進氣,在不太影嚮進氣行程下,Rotrex Turbine Charger完全不會出現Turbo Charger般出現Turbo Lag的遲緩反應。除了在低轉速也能獲得增壓效果以外,增壓的動力輸出也跟曲軸轉速成正比,扭力和馬力亦隨著轉速而提高,Power Band隨即增強。


▲追加了Rotrex Turbine Charger套件後,RG3 Stepwgn加速反應輕快得多。

▲增壓渦輪背部是連接著離心扇葉的滾輪,並由皮帶連動著曲軸運轉,因此引擎越高轉,增壓效率會越大。

▲裝著後整套Supercharger的造形與喉pipe擺放位置。

Rotrex構成品介紹
  整套Rotrex Turbine Charger套件包括增壓器本體、喉管Piping、油冷器、油泵、Injectors、滾輪與及輔助電腦,安裝方法亦相當簡單,只需一至兩個工作天便能完成,而且只要拆除Charger泵及喉pipe已差不多完全還原,是不俗的引擎強化配件。安裝方面,Power Enterprise為RG Stepwgn的K24A引擎設計了一個固定架,並能讓曲軸皮帶連動發電機、冷氣泵與及各滾輪,Intake喉pipe由風箱接駁到Rotrex Turbine Charger的Inlet,經增壓後的空氣再接駁到Throttle Body。Charger內部是以機油進行潤滑,故此廠方特別設計了儲油器、油隔、電泵及油冷器,讓Charger泵有完善的潤滑冷卻系統。電腦系統方面,為了應付大量空氣進入燃燒室,並維持合理而安全的空燃比值,Power Enterprise設計了P-con A接駁電腦與追加四支大噴注量Injectors,以彌補電腦在改裝後的不足之處。在廠方測試下,安裝Rotrex Turbine Charger的RG3 K24A引擎馬力可提升達70ps,扭力更是全區域地增長。

   
制動系統換上ENDLESS Mini 6 POT WAGON套裝,每邊採用漸進式三活塞設計,活塞直徑分別為27mm、32mm及38mm。漸進式設計的好處當然是踏感由輕至重,能有效讓駕駛者更輕易掌握制動力度。 廠方特別設計了儲油器、油隔、電泵及油冷器,讓Charger泵有完善的潤滑冷卻系統。 Power Enterprise設計了P-con A接駁電腦以彌補改裝後電腦的不足之處。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