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omei VQ35DE Exhaust Manifold Ver.2





精煉的NA感覺加倍進化

Ver.1追求鮮烈的NA感覺,「敏銳的加速反應」、「暢快的引擎感受」、「悅耳的引擎聲」。而Ver.2的開發概念正是讓這些元素達至更高水平,並改善動力性能。為實現這個概念,透過長時間進行Engine Bench Test、參戰Z Master Race等實車走行測試,將其實力進行磨練、提升,成功達到了這個目標。


   
與原裝排氣歧管比較
達至最佳Layout、管長、喉徑,並成功減輕了0.5kg。
萬全的防熱措施
為追求理想的配管Layout,實在很難使用隔熱繃帶。從溫度測計的結果得知,其溫度不會對周邊零件造成立即的影響,但為以防萬一而附送了遮熱板、隔熱材、隔熱膠管,做足防熱措施。


排氣歧管 + 直頭Pipe + TOMEI ECU套裝
   
等長試作品 不等長試作品

徹底的開發
1. 等長、不等長的性能比較
利用等長設計,發現能消除低中轉扭力的山谷,令扭力變得平滑起來、等長歧管在Engine Bench上的排氣聲也特別悅耳,若細心鑽研長度和喉徑的話,可望進一步改善中轉馬力,所以會繼續進行等長開發。

※結果,基本Layout決定採用等長型
   
等長試作品 φ42.7 450mm 不等長試作品 620mm

2. 到接合位為止的最佳距離
為了找出到接合位為止的最佳距離,首先進行了3階段的測試。
(1) 370mm與620mm的比較
增長至620mm後,到4000rpm時出現了很大低谷。
(2) 90mm、240mm、370mm的比較
縮短至90mm、240mm後,6000rpm以下的轉數會看到馬力下降。
※考慮到上述結果及能否安裝到車身上,估計到接合位為止的最佳距離是370mm~620mm之間。
(3) 為求再縮窄370mm~620mm的範圍,以400/450/500/550mm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到接合位為止的最佳長度是450mm。

※到接合位為止的管長定為450mm

   
等長試作品 不等長試作品

3.喉徑與接合位
一旦加粗喉徑後,導致各轉數的馬力下降,發現φ42.7是最合適的。

※基於上述的測試結果,此排氣歧管的基本規格決定採用Φ42.7 L=450mm 等長型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