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ODA A3 Camshaft & M&M Honda電腦 for RR



   
TODA A3 Camshaft屬於中、高轉對應仕樣,所以有必要更換上強化之Valve 彈弓。 安裝這一套Camshaft最好當然用上最方便的工作,GP Motor亦特別訂購安裝K20A引擎的工具方便更換凸輪軸。

   
原裝Civic RR雖然已經改良凸輪軸及Valve 彈弓,但今次所使用的A3 Cam已經超出RR性能表現。 K20A的凸輪軸共分三個凸輪山,中間的是Hi Cam, 左面是Middel Cam,最右是Low Cam。

   
在這一套凸輪軸及Valve彈弓之中亦都特別設有一個Cam鍊的鍊頂,比原裝的部品更為強化,可以防止高轉收油時Cam鍊因Engine Brake而導致震盪。 A3 Cam為對應高轉數的運作,Lift量比原裝或A2 Cam都為大,所以有需要用上強化的Valve彈弓,材料不但較硬,亦都可以減低高轉時的震盪。

 
 
M&M Honda之電腦除了可以對應原裝K20A FD2之外,亦都有為更換凸輪軸而設的程式,亦正正能發揮出換Camshaft之後的強烈加速反應。

  MiddleHighLow
原裝凸輪軸IN233(6.4)283(11.7)239(6.7)
EX233(6.0)276(10.1)238(6.4)
TODA A2凸軸軸IN240(7.4)297(12.5)235(7.1)
EX240(7.0)292(12.0)235(6.7)
TODA A3凸輪軸IN245(9.2)295(13.0)240(8.7)
EX240(8.9)290(12.5)235(8.4)
*()內為Valve Lift

TODA A3 Camshaft & M&M Honda電腦 for RR

火辣RR Hot Spicy
辣是一種極為剌激的味道,放入口那一種火熱感覺就是令人透不過氣,所以車亦都有所謂的辣車,同一道理令人賢上線上升,心跳不斷。至於無限製作的 Civic RR公認是一部辣車,紅色外型就有指天椒的味道,很多人認為RR已經是完美的組合,但是只加多一點麻辣調味,令一部限量Civic RR更辣更令人血脈沸騰。

最辣
作為車迷除了追求汽車外型優美之外,亦都會追求性能上的表現,本田車廠正正為追求性能享受之餘亦可作日常生活之用,生產了一系列街道上使用的賽車Type R,由96年開始直到這一代,Type R是高性能街車是不容否定,而最正宗的本田改裝商無限Mugen,就為Type R作出很多的改良,不單在零件上,無限更生產了以賽車技術、路上需求、極限提升地將一部Civic Type R改良,令到一部Type R再輕量化、馬力向上、更多賽車設備,限量300部推出市場,名為Honda Civic Mugen RR。



如何令心跳加速
無限Civic RR是一部原裝Type R進行改裝,外型加上有型的擾流外,空氣動力亦都有所幫助,而且部份部件亦都有輕量化效果。至於馬力方面亦都是車迷最關心部份,無限由原本有225匹馬力增加至240匹,當中用上了無限的吸排氣系統,換上了高轉對應的Camshaft及Valve彈弓,當然亦都有改善操控的5段緩衝力調整的無限避震與及抓著力更高的RE070輪胎,就連安全的迫力碟、迫力皮及鋼喉等部品一應俱全,令到Civic RR成為一部全面性的改裝跑車,加速快一點、操控好一點與及外型辣多點,就是Civic RR的大賣點,雖然Civic RR的售價非一般人仕可以接受,但是它始終都是一部最完美的Type R之R版。

辣上加辣A3 Cam
雖然RR已經擁有高平衡性的改裝,但仍有改善空間作出強化,所以GP Motor為RR設定上一套再為中高轉表現及電腦強化的設定,剛才曾經講過無限Civic RR已經在凸輪軸高轉部份作出過調整,令到高轉Lift量增加,但是在中高轉爆炸力方面亦可以進一步調整,為了盡量不影響到Civic RR的平衡性,GP Motor特別在凸輪軸方面著手,所以今次套用的是TODA Camshaft部品,亦都是本地本田K20A引擎較多人選擇改裝的部件之一,首先以往較多人會用上TODA 的A2 Cam(口語多以A2, A3 Cam稱呼),好處是可以對應原裝電腦,設定比較簡單,至於A3 Cam由於凸輪山的開啟角與及Lift量都增加,所以就需要到Racing電腦的協助,先講A3凸輪軸度數為IN: 245/295/240(中/高/低)及Ex: 240/290/235(中/高/低),Lift為IN: 9.2/13.0/8.7(中/高/低)及EX: 8.9/12.5/8.4(中/高/低),在以下圖表可以看到原裝及A2, A3 Camshaft之分別,就是由於Lift量的增加,在Valve開啟角及吸入空氣量都大幅增加,而且生死氣Valve Overlap時間增加可以令到活塞換氣速度加快,達到高回轉都得到相當的新鮮空氣進行燃燒。

加料調味
RR加裝上TODA A3 Cam之後,由於Valve Lift增加,原裝K20A彈弓可能未能夠應付到長時間高轉數的需要,就算RR的K20A引擎已經改良了Valve 彈弓硬度,所以用上A3 Cam的話不論是普通的K20A抑或Civic RR,最好都是連上TODA的Valve一拼更換。而這套TODA的Valve彈弓特點是用上超硬度的材料,而彈弓圈亦特別可以減低共震,使到Lift量增加都可於高轉時運作維持原有的穩定,而廠方亦都標明可以對應最大13.0的Valve Lift凸輪軸。

盡情發揮
對於K20A引擎來說單單是更換凸輪軸及Valve彈弓是Basic的改裝方法,以原裝電腦用於A2 Cam是可行,但是對於Lift量較高的A3 Cam,就需要利用到行車電腦的對應,而今次對應TODA Camshaft的就是M&M Honda電腦,最基本的當然是可以解除180km/h的限制,至於轉數上限達到9,000rpm,高轉介入Hi Cam時設定在5,400rpm,比起原裝轉速限制於8,400rpm放多出600轉的上限,而且這一副電腦屬於特別為更改上凸輪軸而設的Type 1系列,自然配上TODA A3 Camshaft更有如加上指天椒般,令這Civic RR的內在性能比一般RR版有更加強的反應,不論低、中、高轉都有與別不同的反應及表現。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