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EIN COMFORT SPORT Series



   

CS套裝附設配件
●車高調校工具匙 x2●貼紙Set x1
●緩衝力調校六角匙 x2●安裝設定說明書
●防銹劑(50ml)x1 

為現今流行房車獻上之尊貴避震
TEIN COMFORT SPORT Series

近年各大懸掛產品生產商在產品開發路線方面漸趨向針對不同用途,車款性格定位而去度身設計專用型系列,日本懸掛老大哥TEIN當然亦成為當中的俵俵者,由簡單的日常用途房車,小車,跑車以至對應專業的Rally,賽道攻略所推出的專用品多達二十款系列,而今次所測試的是TEIN一直大獲好評COMFORT SPORT CS DAMPER後又一力作,CS進化版,而在開發時更鎖定了專為VIP房車而設的成份方程式,亦顧及到車主日後改用大型輪圈的條件精製而成,為現今日漸流行的高級高性能房車獻上舒適與性能並重之尊貴避震。

TEIN CS進化版之構造設計
其實TEIN早在03年左右已為旗下產品注入CS系列一員,CS意指COMFORT SPORT即舒適與運動性能並重,亦特別針對VIP豪華房車的車主追求極端優雅的Low Down外型,高速巡航的車身穩定性及Inch Up輪圈後的操控感各方面要求而度身設計,還記得早年不少豐田ARISTO JZS161選用CS系列且大獲好評,而這一款CS改良版推出亦接近一年,進一步追求更佳的貼地性能並提供更優越的行車舒適性,筒身外殼均全面施以氟化物保護披膜,奢侈的防腐蝕處理的金色彈弓托及塔頂配件,最低離地距高110mm的氣派外型,同時注入M.S.V(微速活瓣)TEIN最新的主打技術,成為房車專用高規格型號。

CS進化版之構造功能特點
最頂級舒適性與高運動性吸震筒構造設計
M.S.V(微速活瓣)採用實現路面貼地性與優異舒適性並存的表現
奪目頂級氧化物披膜處理
全新設計單筒式外殼構造
16段調校伸展∕壓縮同步緩衝力功能
可對應能在車廂內作緩衝力調校的EDFC裝置
   

   
頭避震機 塔頂特別加上靜音式橡膠墊片

TEIN CS頭避震機設計特點
圖中屬於LEXUS凌志IS250專用TEIN CS COMFORT SPORT套裝的頭避震機,在設計方面除了配合車身較重負苛之外,更預定車主更換加大輪圈直徑後的配對需要,整套設計亦與原裝接近,而整套IS250專用的CS套裝,當中最主要賣點是選用上超靜音構造的鋁合金塔頂(尾避震配用回原裝品)。TEIN CS適合車款包括:HONDA ACCORD CL7、MAZDA RX-8、LEXUS IS250、GS350等等。

強化靜音橡膠塔頂
注重房車要求高舒適與及靜音行車表現為前題,COMFORT SPORT特別注重靜音功能,專用設計的強化橡膠塔頂注入TEIN獨有技術,鋁合金塔頂加入靜音式橡膠墊能有效吸收噪音,確保到高度行車舒適表現,路面感比原裝塔頂更直接,敏銳的操控表現。

頭7K直卷彈弓
採用高張力強度達200kgf/mm2(1960N/mm2)以上水平的高拉力鋼物料製直卷彈弓。(頭彈弓K數:7K)

   
採用更堅韌穩固的防塵,避免行車中沙石令避震芯受損。 特許專利技術之鍛造鋁合金彈弓托和托鎖。

新增強化塗層增強耐用性
以往舊有CS COMFORT SPORT系列採用金色鋁合金材料製成的鋁合金筒身,感覺相當高級但新款進化版CS卻用回鐵鑄,原因是鋁合金物料較軟身,耐酸性亦較低的原故影響到耐用性,故進化版CS在避震筒外殼表面鍍上了一層啞黑色的FUSO強力保護披膜,再配上奢侈的防腐處理過的金色彈弓托及塔頂等配件,提昇防銹性能並營造出一份格外高級感。

鍛造彈弓托,彈弓托鎖
特許專利技術鍛造鋁合金彈弓托和托鎖配合螺旋紋式車高調整構造,駕駛者可自行作出各種微細的車高調校功能。

   
尾彈弓K數:7K 經過特別強化的硬膠杯士部份

   
尾避震機

TEIN CS尾避震機設計特點
尾避震形狀,長度與原裝品設計亦相當近似的形式,TEIN CS加入螺絲紋式車高調整構造,塔頂部份則需套用回原裝獨特設計的部品。

採用M.S.V+單筒式構造
大部份TEIN避震系列均改用優良的M.S.V Micro Speed Valve技術,針對著緩衝力即使是預定為較弱狀態並進行慢駛行車時,緩衝力仍能處於最佳的狀態,徹底改善到轉向感與及路面牽引力表現,同時單筒式構造可完全將油室與氣室分隔開,防止油室產生氣泡現像,藉此發揮更佳的散熱性與操控表現。



   
測試車IS250分別改換上WALD PORTOFINO 19吋大型合金鈴並配用上PIRELLI P-ZERO輪呔。
TEIN IS250測試車原裝IS250
F:225/40/R18235/35/R19225/45/R17
R:255/40/R18265/30/R19245/45/R17





測試車 LEXUS IS250
今次測試車款對象可說是新世代豪華房車的俵俵者,出自名門的千金LEXUS IS250,自五年多前推出的IS車系經過多年的發展,為IS車系建立更紮實的根基,IS250更成為一款動感的外型房跑形象,車重達1558kg,原裝配17吋合金鈴,屬較典型車身負重較大的車款,正好符合CS 的對應規格。至於懸掛設計方面IS200是採用上前雙搖臂尾多連桿式典型流行Sporty構造,而原裝車高亦可從圖中看到較為高身,輪圈與沙板邊間隙距亦較大的特點。

合金鈴改裝配對 TEIN開發基準
TEIN開發CS進化版系列時已特別顧及輪圈INCH UP後車種需要,故在全套避震的全長設定,彈弓K數以至避震筒構造亦特別針對短芯大容量儲油的設定,TEIN開發時分別以以下設定規格作基準;車高前後345mm,車頭下調25mm車尾下調20mm,16段緩衝力設定為頭12尾12段。

TEIN COMFORT SPORT用家使用後感受

原裝避震之感想:
車主表示對本身IS250避震設定已感到相當滿意,但始終稍嫌車身重心較高,偶然在掟入一些高速大彎時,傾側度較大,不知不覺令人產生恐懼感,自然反應地收慢入彎車速,難以盡情發揮原有的量大潛能,同時在行走一些高速公路的接駁位時會出現一些餘震,影響一定的行車舒適感。

使用後評價:
安裝後當行經一些相同地段的高速公路接駁位時,在回彈時有一種強烈的黏啜感覺,令車身起伏彈跳症狀大幅減低,輪胎與路面之間的貼地感增強了,同時也抑制了那份唐突拋起症狀。而在一些市區爛路上以慢車行走時,充份發揮了M.S.V的性能,4條DAMPER的工作十分稱職,提供到比原裝更佳的舒適表現。很有高級高性能歐洲車的那份風味。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