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FUJITSUBO負責人專訪


FUJITSUBO負責人藤壺政宏先生特別到訪GP Motor

 
  JASMA(Japanese Automobile Muffler Association)是一個日本當地規管排氣系統的協會,每間改裝商生產的排氣系統如要取得JASMA保安基準認証,都要通過嚴格和認真的產品檢定。而測試檢定主要分為兩大類,分別是排氣喉身必須離地9cm或以上及排氣喉音量不得超過95dB分貝,成功通過嚴格檢定之排氣產品,JASMA都會頒發一張合格証書和排氣喉身會鑄上JASMA的鐵牌。

   
JASMA認証合格証書 每套FUJITSUBO或ZEGA的排氣喉身背面均會印上FUJITSUBO廠方FGK字樣的Logo和鑄上JASMA認証鐵牌。
   
FUJITSUBO或ZEGA排氣系統產品,都會利用TIG焊接技術焊接喉管,而焊接位造工相當精細,用家檢查排氣喉時可以留意一下。 FUJITSUBO或ZEGA的排氣系統包裝盒內都放滿了保護性極強的保護膠,務求運送出國時不會有損毀的情況發生。
   
藤壺政宏先生手上拿著便是排氣喉包裝盒內必定附設的物品,包括詳細的排氣產品說明書、JASMA認証合格証書、FUJITSUBO排氣系統產品日本當地兩年保用証書及FUJITSUBO字樣的車身貼紙。 每套FUJITSUBO或ZEGA的排氣產品都會附設一套全新崢口和螺絲,保証排氣喉安裝時會完全”Fit”位,毋需作任何改位的工序。


ZEGA之背景
ZEGA這個品牌名字大家可能會感到有點陌生,但事實上ZEGA是生產優質排氣系統FUJITSUBO旗下特別為歐洲車系市場而設的新排氣系統品牌。在生產排氣系統方面,ZEGA繼承了FUJITSUBO多年來的優良傳統,其生產的排氣系統早已取得國際規格「ISO9001:2000」的認証,成功達到高性能、高品質的國際標準。ZEGA為了創造歐洲車系專用的高性能及高品質排氣系統,在開發過程中,為搜集充足的數據而實際參與了多項的Motorsport運動,因此ZEGA的排氣產品不論性能或品質均已提升至成熟的階段,為打入歐洲車系市場建立了一個良好的根基。

FUJITSUBO和ZEGA均取得JASMA認証
FUJITSUBO或ZEGA所生產的排氣系統均已全部成功取得JASMA認証,用家購買時當然有一份額外的信心保証。藉著FUJITSUBO主理人藤壺政宏先生來港訪問,就讓他為讀者介紹一下購買FUJITSUBO或ZEGA排氣系統產品時所提供的相關附件。

細說ZEGA歐洲生產線
ZEGA的目標
Q:ZEGA已推出了一段時間,直到現時為止,銷售成績怎樣?達到預期理想成績嗎?
A:FGK這個排氣系統品牌相信已經深入民心,但ZEGA這個歐洲車系生產線還在剛剛起步階段,在日本的銷售成績亦未達到預期中的理想成績,但我們會繼續針對產品在性能與質素方面注入新元素從而提高產品吸引度和市場競爭力。

Q:ZEGA會有更多歐洲車系專用的排氣系統推出嗎?此外,會為歐洲車系推出排氣蕉、催化等產品嗎?
A:ZEGA這個新進歐洲車系排氣產品系列還需要時間去令用家認識和接受,雖然在歐洲車系Line up方面會繼續增加,08年上年度會圍繞BMW和Cooper S這兩個車系發展。而說到歐洲車系的排氣蕉產品,由於考慮到成本問題與及ZEGA品牌還在起步階段,所以亦暫不會生產排氣蕉、催化等這類型產品,但當品牌日漸成熟後,必定會陸續推出更多元化的排氣產品。



不變應萬變
Q:歐洲汽車改裝零件市場上有眾多排氣系統的競爭對手,ZEGA會有甚麼對策?
A:如果熟悉FGK這個排氣品牌的朋友都應該知道,FGK一向所生產的排氣系統都是注重高性能與品質兼備,而ZEGA製造排氣系統方面亦不會例外,同樣會利用高品質的物料來製造排氣喉,而每套排氣產品都會以Bolt on形式安裝,務求做到完全Fit位和減少需要切割加工改位的情況發生。這些都是ZEGA製造排氣系統的宗旨和面對眾多競爭對手的對策。

Q:歐洲車系的排氣喉生產方式與一貫日本車種的生產線其實會有不同之處嗎?製作難易度方面又有別嗎?曾有預到甚麼困難?
A:在設計和生產歐洲車系的對應排氣部品時,其實在喉與喉之間的接駁位置設計編排我們是感覺有點麻煩和困難,這因為日本和歐洲車系不同的關係,整套排氣系統亦需要重新設計。尤其是在排氣尾鼓方面,由於需要同時通過日本和歐盟當局排放廢氣和音量的檢定,在尾鼓內的夾板構造等設計都需要重新編排,在性能和檢定上亦要取得一個平衡點,此外排氣尾鼓製造的物料同時要求到更高品質和新技術去製造,這幾方面都跟以往日本車系研製方式確實截然不同。

Q:ZEGA會因應亞洲不同的汽車市場特別推出一些別注的排氣系統型號嗎?
A:在設計和生產歐洲車系的對應排氣部品時,其實在喉與喉之間的接駁位置設計編排我們是感覺有點麻煩和困難,這因為日本和歐洲車系不同的關係,整套排氣系統亦需要重新設計。尤其是在排氣尾鼓方面,由於需要同時通過日本和歐盟當局排放廢氣和音量的檢定,在尾鼓內的夾板構造等設計都需要重新編排,在性能和檢定上亦要取得一個平衡點,此外排氣尾鼓製造的物料同時要求到更高品質和新技術去製造,這幾方面都跟以往日本車系研製方式確實截然不同。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