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Blitz SI Drive Controller




SI DRIVE CONTROLLER是直接控制Subaru車「SI DRIVE」系統的增壓制御部份,可控制增壓的電子零件。在「SI DRIVE」的各模式下「想稍為增強加速感」或者「想更加慳油」時,進行最佳的電子改裝系統。


     1.   成本效益高的低價格。
     2.   可以令原有的「I」模式更環保,令原有的「S#」模式更高性能。
        可選擇SI DRIVE 3種(S#, S, I)x SI DRIVE CONTROLLER 4種(ECO1, ECO2, MID, SPL)合共12種行車模式。
        ※連SI DRIVE CONTROLLER的「OFF」在內,合共15種。
     3.   附送專用配線,一接駁便完成安裝,毋須複雜的配線配管工序。
        ※另外須引入制御用的增壓。
     4.   配備增壓計功能。附設增壓警告/PEAK HOLD功能。


何謂SUBARU SI DRIVE和SI DRIVE CONTROLLER?

SUBARU SI DRIVE是基於油門開度數據,由ECU(原裝電腦)進行分折來控制「蝴蝶掩開度」和「增壓電磁閥」,可藉著「S#, S, I」3種模式來改變特性的最新技術。
「SI DRIVE CONTROLLER」從這個SI DRIVE中,以Blitz獨家的方式單單控制「增壓電磁閥」制御部份,可作出4種特性變化。
SI DRIVE 3個模式加上SI DRIVE CONTROLLER 4個模式,可精細地分為12種(連同增壓制御OFF時在內為15種)控制。
由增壓比原裝降至更低的慳油模式、接近原裝制御而跑感有所不同的模式、將原裝車性能發揮至極限的高增壓模式都能一一實現。


SI DRIVE CONTROLLER模式解說

MODE特徵 ECO1提升慳油性能的究極「ECO」模式。S#, S模式時的最大增壓被降低至一半左右,比起原裝狀態能大幅減省耗油量。
刻意降低最大馬力來追求慳油性能時十分方便。 ECO2平衡良好的「ECO」模式。S#, S模式時的最大增壓被降低至原裝的70~80%,I模式時比原裝增壓稍高的模式。
S#, S模式時,不經意地已能慳油地行駛。 MID接近原裝的駕駛感重現的Sports模式。與任何模式組合也好,增壓都會稍為上升。
尤其是I模式下的最大增壓比原裝大幅上升,可體驗到有別於原裝的駕駛感。 SPL原裝無法做到的高增壓模式。
任何模式下,最大增壓都會大幅上升。藉著提升增壓的效果,可體驗到原裝所沒有的駕駛感。
但由於增壓上升,耗油量會相對增大。

藉SI DRIVE CONTROLLER達到的馬力變化

「SI DRIVE CONTROLLER」會直接控制負責增壓制御的「Solenoid Valve」,毋須更換大型配管或後加的大型Solenoid Valve,便可以令「增壓提升=馬力提升」。此外,以ECO1/2模式刻意將增壓降低至比原裝更低,成為無損馬力感的慳油行駛設定。


虛線是原裝車設定為S#模式時的棒形圖表(圖表的測試車輛是GRB)。安裝SIDC後的ECO1模式和S#配搭,最大增壓比原裝降低一半以下,馬力也會比原裝降低。
安裝SIDC後的MID模式和S#配搭,能獲得與原裝車相同的駕駛感之餘,最大增壓上升0.05kPa,最大馬力也會提升。(※MID模式與原裝制御並不相同。)
安裝SIDC後的SPL模式和S#配搭,最大增壓上升0.15kPa,最大馬力也會相應提升。

    ※上述說明是BLITZ測試車的例子。耗油量變化、增壓變化因應各車輛、車種而不同。
    ※各模式的控制值因車種而不同,必須初次Setup時輸入。
    ※駕駛感等的感覺上會因人而異。
    ※除了上述4個模式外,還有毋須進行Boost Control的「OFF」存在。
       耗油量會減少,但馬力也會大幅下降。


SI DRIVE CONTROLLER系統概要圖



SI DRIVE CONTROLLER適用車種

車廠
(Maker)
車種
(Vehicle)
年式
(Model Year)
型式
(Model)
引擎型式
(E/G Model)
波箱
(T/M Type)
SUBARU IMPREZA 07/10- GRB EJ20 Turbo MT
IMPREZA ※1 09/02- GRF EJ25 Turbo AT
EXIGA 08/06- YA5 EJ20 Turbo AT
FORESTER 07/12- SH5 EJ20 Turbo MT / AT
LEGACY TOURING WAGON 06/05- BP5 EJ20 Turbo MT / AT
LEGACY B4 06/05- BL5 EJ20 Turbo MT / AT
※上述對應車種全部只限「SI DRIVE」搭載車。
※即使搭載了「SI DRIVE」, NA車也不適用。
※解除Boost Limiter用的「R-FIT」須另行購買。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