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Genb for HIACE


Moonface Genb for HIACE 強化底擔系列 - 玄武


  不少人可能會發覺在換裝避震及Low低車身後,車身的抗傾力的確較以往強,但軚感及輪胎抓著力未必及以前,車主往往容易忽視,這關乎到汽車的懸掛幾何角度,如果欠缺適當的調校,在操控上帶來的影響可能頗為深遠。為此,日本人氣品牌Genb(玄武)最近主要為TOYOTA HIACE 200車系推出多款可回復優良操控感的底擔產品,令車主在Low低之餘亦可享舒適的駕駛旅途。

12年の精心操控調校
Geometric Builder

  1997年成立於日本的Genb(玄武)是專門出產強化懸掛及底擔杯士的生產商,以針對TOYOTA車系開發各項強化零件為主,如Alphard、RAV4、Harrier等中大型車種,另亦有Odyssey及Elgrand等大路車款零件提供,但公司目前正推出一系列強化套裝予HIACE 200系用家,包括各類軚尺「和尚頭」(Ball Joint)、杯士甚至底架防傾桿等等,將HIACE行走動態推向另一層次,維持Low低仕樣之餘也享優越的操控感。



RC Joint
 
Bump Adjust Tie-rod End
 
Stroke Stopper

RC Joint

Genb的RC Joint強化軚尺Ball Joint備有黑色及鋁銀色兩款,產品除提高耐用性外,亦重新修整了HIACE的懸掛幾何,免卻Low低後軚感變差的問題。 臂位部分由強化金屬製成的RC Joint,其強化橡膠部分基本上已可抵禦一般從迫力碟發出之熱力,以免變形及影響運作。
圖右為原裝HIACE的Ball Joint部分,圖左則為Genb產品,已可清晰見到其高度差距,安裝後可升高懸掛組件避免Low低後嚴重影響Camber及Toe In / Out。 RC Joint裝著後仕樣。


Bump Adjust Tie-rod End

原裝軚尺末組件仕樣。 Genb軚尺末組件仕樣。
Genb軚尺末組件(上)臂部由「I」字形強化金屬取代原裝產品,耐用度大幅提升,高度亦比原裝為高。 安裝時師傅小心量度軚尺,調校Toe In/Out。


Stroke Stopper, Bump & Rebump Stopper

以特殊矽膠製造,能令乘坐感變得更舒適的零件。 分別設3mm、5mm及7mm的不同厚度的金屬墊片可把Stopper Clearance任意調校。
空車時Jack Down狀態下的Stopper Clearance保留10mm為最理想數值。 HIACE車主測試後滿意Genb強化底擔組件性能,感覺特別在連續S彎轉向反應明顯較以往靈活直接。

車主試駕後感


        是次HIACE示範安裝的Genb組件包括軚尺「和尚頭」及強化杯士,由專門改裝HIACE的景豐汽車公司協力安裝,Genb的Stroke Stopper杯士可把取代原裝杯士把搖臂推高,調整Stopper Clearance,分別將厚薄不同的金屬墊片(3mm、5mm及7mm)組合理想高度,把懸掛幾何重新修正,從而改善軚感。安裝後安排途經青山公路及市區路段,車主表示特別在連續S彎感覺明顯爽快直接,轉向較剛Low低後靈活,操控亦有所改善,完全達到Genb所開發產品的宗旨。
針對Low低後の問題
  相信不少車主會發現換裝避震、Low低車身後,例如由原裝HIACE避震換成較硬的款式,雖然過彎時會感到傾側程度稍減,但轉向動態未必及得上以前,如感到左右轉向比例異常,甚至出現嚴重「省胎」情況,一般人做法會重新作四輪定位(4-wheel Alignment),重新微調Camber角度,但部分避震或杯士組件安裝後已不能作調校(除非拆除重裝)。Genb深明此道,車身Low低會大幅破壞搖臂角度及Roll Centre,造成不悅的乘坐感、轉向反應慢、抓著力下降等問題,以上述組件重新修正幾何角度,重新懸掛的平衡,從而獲得舒適流麗的駕駛感。Genb的杯士產品以較低硬度的矽膠素材製成,避免杯士過硬回傳過多雜訊到車廂之中,影響舒適性。

HIACE注入Genb注意!


        按廠方建議,由於Genb的下搖臂或軚尺和尚頭可把Low低後的懸掛角度修正,故此只對應Low低後的車款,而車主亦需注意組件會否觸及更換了的大輪圈內側、如把Camber稍微修正回正值後會否出現「揩」沙板問題。另外,部分組件安裝時迫力碟的熱力可能會影響「和尚頭」及塵冚,故車主亦可查問改裝商是否需要加上Heat Protector或進行Brake Back Plate切削的必要。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