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ARC Titan Silencer x GT-R R33


ARC標榜100%全鈦合金製成,在輕量化方面可謂「去到盡」。

   
原裝尾喉設計相對保守,採用直出雙嘴的設定。 從底部看尾鼓的形狀清晰可見,也不難發現原來喉管進入尾鼓之前的屈曲角度頗大。

   
鈦合金喉管需要的焊接位置遠比不鏽鋼多,焊接的手工自然也不容馬虎,這方面ARC是合格有餘了。 Titan Silencer的尾鼓微微向外側上方傾斜,夠野性吧?

鈦の驗證 由18.9kg大幅減磅至6kg
ARC Titan Silencer x GT-R R33
眾所周知,ARC以生產高質量鈦合金零件聞名。提到ARC自必然想起「輕量化」這個熱愛速度的人都追求的名詞,但到底有實際上多輕?適逢GP Motor為早前於《Option Fans》131期報導過的利曼版R33裝上Titan Silencer,我們在安裝過程中擷取了一些照片及數據,以下就為大家分享一下。

全段φ100mm斜出設定
先說說Titan Silencer的喉管設定。其實對應R33的Titan Silencer有三款之多,設定及外觀上各有差異,而今次安裝的為全段φ100mm的版本,安裝於頭pipe之後,並廢除主催化,而尾鼓亦與原裝的扁形設計明顯有異,呈砲彈形狀,且微微往外側上方傾斜,比起原裝較為保守的直出設定無疑多了幾分野性。

大幅減磅三分之二以上
至於物料方面,ARC標榜其管道及尾鼓外殼以100%全鈦合金製成,在輕量化方面可謂「去到盡」。現場量度原裝中至尾喉(不連主催化)重量為18.9kg,相信若連同主催化重量應超越25kg;而ARC的整段總重僅6kg而已,減磅效果十分驚人。

 中段
(不連催化)
尾段
(包括催化)
總重量
 原裝 8.310.618.9
 ARC 2.13.96

對應車款:
NISSAN Skyline GT-R BNR32-34
NISSAN Fairlady Z33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VII-X CT9A/CT9W/CZ4A
SUBARU Impreza WRX GDB
HONDA NSX NA1/NA2
HONDA S2000 AP1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