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OMEI FORGED H-BEAM CONROD for 4AG



▓ 連桿本身與蓋側採用不同的專用素材
 
使用連桿的鍛造型使用專用素材,連大端部份的圓孔也是鍛造製作,稱得上鍛造品強度重點的鍛流線(Metal Flow)※在不切斷的情況下加工。結果,造出能發揮鍛造素材本身高剛性的大端部份。
  活用這種鍛流線的製法及採用最佳形狀的高剛性大端部份後,即使在張力超過1噸的高轉時仍能抑制縱型橢圓變形,令軸承合金的接觸保持平均,確保引擎的可靠性。

▓ 連桿大端的剛性
  大端部份的剛性不足的話,會令Metal Housing變形,軸承合金因不平均接觸而發生燒焦現象。為確保剛性,採用了桿身與大端部份的接駁位平滑的"斜肩形狀"。  
▓ 確保結合強度
  桿身與頂蓋的接觸面面積增大,提高結合強度,避免大端部份的緃型楕圓變形,確保Conrod Bearing的空隙。

TOMEI FORGED H-BEAM CONROD
為4AG特製的最強連桿
為求將活塞承受的壓縮壓力傳送至曲軸,這部份會抵受極大的力度。此外,這是與活塞連成一體的運動部份慣性重力的平衡會大幅影響引擎轉動的流暢性、高轉時的耐用性。此外,更直接與重量、引擎反應扯上關係,形成引擎的特性。TOMEI連桿強度、平衡、輕巧性等各方面均達至高水平,對引擎改裝來說確是不可或缺的產品。

▓ 保護曲軸推力面

純粹將連桿大端的推力面改為圓形的話,曲軸的推力面面積會縮小,導致曲軸的推力面局部磨損。TOMEI連桿藉擴大曲軸的推力面,採用以更大面積接觸的設計,保護曲軸的推力面。

▓ 連桿小端的構造

為了將機油導入至小端杯士,小端上側採用了加設錐形油孔的方法。當連桿上升時會將活塞銷推向下側,吸收從上側空隙滴下的機油,通過桿身的圓孔,這比起從大端部份輸入機油的方法,更能有效減少桿身出現金屬疲勞。

▓ 連桿螺絲 (ARP L19)

為抵受強烈的張力而採用了特殊鋼,並交由美國ARP公司生產。藉著軸身收窄,將軸身延長來減輕螺絲位所受的負擔。在連桿刻上螺紋和不使用螺帽,亦帶來輕量化及肩位形狀平滑的效果,有助確保大端部份的強度。此外,螺絲本身採用ARP L19作為素材,比起一般使用的ARP 2000更能提升疲勞強度和伸縮強度,令大端部份更牢固地結合。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