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EIN Type Gr.N (F.R.S Spec)


  

 ■  從P-WRC、APRC及各國拉力賽中磨鍊出來的即戰力、競賽規格的拉力賽專用避震機
 ■  採用了高速收縮側32段/低速收縮側16段/伸展側16段的減衰力調整
 ■  配備「F.R.S.」「T.C.V.」等,實戰測試中完成的各種最新構造
 ■  可進行Overhaul、減衰力設定變更

● 何謂F.R.S.(Fast Rebound System)?
駛過崎驅路面或跳躍時,Sensor感應到車胎承受荷重時系統便會作動。車胎的著地荷重減少的話,F.R.S.鍵會打開機油的By-pass Valve,一口氣讓伸展側的減衰力降低,令避震機高速地伸展。就是這樣,駛過凹凸路面時可加快讓車胎重新著地,以最高20Hz的F.R.S.反應速度發揮出一流的高速穩定性。
此外,高速地伸展亦意味著在下次收縮時可確保更長的行程,可令彈弓比達至低比率化,追求重視牽引力的設定。
行駛途中,利用F.R.S.系統的Jack-up效果,車高(Dynamic Ride Height)比起靜止時(Static Ride Height)會有若干上升。藉此可減少泥檔與路面的接觸,甚至可望行駛阻力降低。在崎嶇路面上能發揮出更佳效果的F.R.S.,反覆在凹凸不平的SS(Special Stage)賽段上行駛或駛入崎嶇的彎位時也可極力抑制Time Loss。
※F.R.S.已取得國際專利權。PCT編號:WO2005111459 / WO2004040164



F.R.S.系統分別有2種特性變更

(1) F.R.S. Start Point設定
F.R.S.鍵的作動荷重是利用Belleville Washer(碟型彈弓)來設定,車胎荷重達至0之前,F.R.S.已積極作動發揮優良的牽引力。此外,利用Belleville Washer的組合,亦可更改作動荷重的設定。

(2) F.R.S.開放度設定
藉著F.R.S.鍵打開機油的By-pass Valve,一口氣令伸展側的減衰力降低,調整這個開放度,從而調整車輛的過度伸展或著地荷重。


以高速駛過凹凸路面時的車胎舉動


● 產品規格

A) F.R.S.設定
經過15年間不斷改良、進步的基礎構造,若與近年來的款式作比較,約40%的構成零件以VA、VE的視點進行改良設計。藉耐用性提高來避免漏油、劣化等問題,作動聲進一步降低,而且成功Cost Down。不但適合初次使用攪牙避震的用家,即使專業用家亦會感到滿意。


B) 採用3WAY的減衰力調整構造
採用高速收縮側32段/低速收縮側16段/伸展側16段3WAY的減衰力調整構造。就算時刻變化的路面狀況也能即時應付得到。


C) 揹樽式構造
為求在長途的SS賽段也能產生穩定的減衰力,令油量增加,採用揹樽式構造。


D) Camber調整構造(支柱式)
為進行Camber調整,可透過更換Knuckle部份的金屬板而設置調整功能。Camber Washer更換為Offset的異物後,便可進行Camber角度的調整。


E) 專用彈弓
為了達至最佳設定,TYPE Gr.N專用彈弓亦有同時發售。採用了拉扯強度200kgf/mm2(1960N/mm2)級以上的高張力鋼,設計了不易劣化的形狀,拉力賽所需的長行程和輕量化均達至高度平衡。


F) 波子式
尾避震機附設波子塔頂。此外,避震機下側安裝位也採用了波子式。用波子構造取代膠杯士後,可消除負荷造成的變形,更直接的懸掛伸縮能提升車胎的接地性,改善車身的牽引力。(只限GRB、CZ4A)


G) T.C.V. (溫度補償嘩佬)
WRC等的長途SS賽段中,懸掛工作量非常大,油溫上升至約150度的話,機油黏度及減衰力也會下降。配備T.C.V.的話,會隨著油溫上升而減衰力下降作補償,有助產生敏銳的減衰力。


H) 單筒式構造
為積極地維持微妙的機器操控及與路面的緊密聯繫而採用了單筒式構造,激烈行走時也能確保不會高耐久性。




CT9A 前側用


GRB 後側用
 

free html visitor counters
hit counter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