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EIN EDFC ACTIVE PRO



EDFC ACTIVE PRO分為「加減速G-SENSOR」及「車速感應」等2種衰減力自動調整機能的EDFC ACTIVE,並追加了更多功能的高規格版本。4輪獨立衰減力調整、轉向G-SENSOR調整、車速信號輸入功能、傳達驅動器意思的雙系統外置信號輸入功能的多項新功能,不但能將避震機的性能發揮至極限,更能確切引發出安裝車輛的潛能。EDFC ACTIVE PRO充份享受更高水平的懸掛性能。

※特許申請中。本產品不可調整車高。



【產品概念 第1點】 加倍提升過彎性能

■ 4輪獨立衰減力調整
沿用舊有的「MANUAL模式」功能,並配合行車狀況而更積極地進行緩衝力制御,配備「G-FORCE感應自動調整模式」及「車速感應自動調整模式(另需GPS套裝)」兩種模式。緩衝力調整段數可從「16段/32段/64段」三種段數中作選擇。

 
4輪獨立控制/td> 前後獨立、左右同步控制
 


■ 轉向G-SENSOR調整
EDFC ACTIVE具有加減速G-SENSOR、車速感應2種衰減力自動調整功能,EDFC ACTIVE PRO則加上過彎時產生的轉向G-SENSOR自動調整。
感應到轉向G的衰減力調整,傾側速度減少、過彎途中的前後傾側平衡變得更適中,優點是有助增加過彎速度。此外能令前後衰減力調整量起變化,就連轉向不足/轉向過大的過彎特性也能隨心所欲地調整。
當然,加減速G+轉向G的360°全方位G-SENSOR調整、加減速G+轉向G+車速的全面混合感應調整也做得到。不但能令Sporty行駛更迅速、改善操控性,穩定的過彎性能亦有助減輕駕駛者的負擔、減少車胎磨耗,為日常駕駛帶來莫大貢獻。




  


【產品概念 第2點】 不受GPS接收狀況影響而獲得車速數據
■ 車輛內的車速信號輸入功能
EDFC ACTIVE PRO是基於GPS套裝(另售)正確測定的車速信號,從車輛取得的車速信號也能進行衰減力自動調整。即使在隧道內等難以取得GPS資訊的環境中,仍可穩定進行衰減力自動調整。
車速信號是各車種不同的,故必須預先知道信號Pulse種類,即使未能獲得這資訊,安裝後也可透過簡單設定而輸入。設定時,毋須使用控制器以外的機器。
※某些車種可能無法取得車速信號。此情況下會基於GPS套裝(另售)的資訊進行衰減力自動調整。


  


【產品概念 第3點】 追加駕駛者自主的控制功能
■ 2個外置信號輸入功能的系統
EDFC ACTIVE實現的衰減力自動調整。可是,
「想更自由自在操控車輛」
「除了G、行車速度外,也想使用其他的參數」

更迎合核心需求的EDFC ACTIVE PRO新裝配了2個外置信號輸入構造的系統。信號輸入期間,可利用預設程式的衰減力調整。
例如接駁Hand Brake以便更易做出飄移動作;接駁外置的汎用按鈕,可單單在賽道較滑的位置調整,讓用家更自由發揮,擴闊其用途。


【外置信號輸入功能的使用例】
 
接駁Hand Brake信號 使用汎用按鈕(套裝不附送按鈕)



● 手動模式
利用一個旋扭,便可隨意調整前後衰減力的段數。設有最多10 Pattern的預設記憶功能。可配合不同情況而轉換喜好的段數。




● G-SENSOR自動調整模式
■ 轉向G-SENSOR自動調整模式
配合過彎時產生的轉向G大小而自動控制衰減力。可選擇達至預設G(最多10個記憶)時便會調整衰減力的「G Arrange Mode」,或自動修正各記憶之間的空白、配合G值線性地調整衰減力的「G Linear Mode」。
向前直駛期時以柔軟的衰減力流暢地吸收路面凹凸,單單加硬轉向時的衰減力,減慢傾側速度,令舒適的駕駛感與流暢的過彎性兼備。
自動調整的程式可配合轉向G的大小而設定,也可令前後衰減力平衡改變,轉向不足/轉向過大的設定能更輕易地做到,擴闊Sporty行駛的範圍,對Time-up亦很有幫助。
※Programming是以手動模式的段數為標準,記憶配合轉向G的變化段數(指定相對值)。


【轉向G-SENSOR控制說明圖】



■ 加減速G-SENSOR自動調整模式
配合加減速G大小而自動控制衰減力。可選擇達至預設G(最多10個記憶)時便會調整衰減力的「G Arrange Mode」,或自動修正各記憶之間的空白、配合G值線性地調整衰減力的「G Linear Mode」。
例如行街時,一定速度行駛中以柔軟的衰減力流暢地吸收路面凹凸,加速/減速時加硬衰減力,減少車身活動,令舒適感與操控穩定性兼備。此外,落場時為增加制動穩定感的設定,加上配合加速/減速程度而改變前後衰減力平衡,可藉此進行轉向不足/轉向過大的設定。
※Programming是以手動模式的段數為標準,記憶配合加減速G的變化段數(指定相對值)。

【加減速G-SENSOR控制說明圖】


● 車速感應自動調整模式
配合車速而自動控制衰減力。可選擇達至預設車速(最多10個記憶)時便會調整衰減力的「S Arrange Mode」,或自動修正各記憶之間的空白、配合車速線性地調整衰減力的「S Linear Mode」。
例如行街時,低速時降低衰減力,毫無突兀感的柔和駕駛感;高速時提高衰減力,獲得具穩定性的操控性。此外,落場時低速彎位偏轉向過大、高速彎位偏轉向不足的感覺,可利用這種速度範圍進行令改變操控特性的設定。
※關於Programming,EDFC ACTIVE直接記憶配合車速的指定段數(指定絕對值),EDFC ACTIVE PRO以手動模式的段數為標準,記憶配合車速的變化段數(指定相對值)。

【速度感應控制說明圖】


● G-SENSOR+車速感應 綜合控制模式
EDFC ACTIVE擁有「加減速G-SENSOR」+「車速感應」2種綜合控制,而EDFC ACTIVE PRO則可進行「轉向G-SENSOR」+「加減速G-SENSOR」+「車速感應」3種綜合控制。任何行駛狀況下也能經常保持最合適的衰減力控制。

【轉向G+加減速G+車速感應 綜合控制說明圖】




● 3個調整段數
衰減力調整段數可從16段、32段、64段3個選擇中挑選。TEIN的衰減力調整式避震機通常為16段調整式,透過選擇32段及64段模式可進行更細緻的調整,尤其在自動調整模式中能發揮其威力。

【轉向G+加減速G+車速感應 綜合控制說明圖】


● 高反應無線控制
為了令配線工序更簡易,故採用了無線控制。為驅動摩打而設的摩打驅動器~控制器之間改為無線通信後,便可電線接駁到引擎艙和車廂內等麻煩的工序簡化。
利用最新的無線通信技術,能對控制器的操作作出高反應的摩打活動。當然,通信也不會中斷。摩打驅動器個別以1677萬個ID來區分,毋須擔心信號干擾。摩打驅動器是假設會安裝於引擎艙等室外位置,故採用了防塵性及防水性一流的構造。

【系統說明圖】


● 控制器
以G-SENSOR、無線發信機為首的各機械構造均外型小巧。採用直22mm×橫60mm的大型屏幕,確保高度視認性。此外,控制器背面設有左右方向及下側方向的配線坑,可更靈活地安排配線位置的構造,增加安裝彈性。



 
控制器設置例 控制器背面

● 返回原點操作的頻度設定
為維持正確的衰減力調整段數,所以設有摩打會一度轉到Full Hard(0段)後,回覆記憶段數的返回原點操作功能。為免某些用家介意操作時的摩打聲,故追加了返回原點操作的頻度設定功能。
返回原點操作的頻度可相對於控制器的啟動次數,可從「每次執行」、「每10次執行一次」或「不執行」3個設定中選擇。
※為維持正確的衰減力調整段數,建議定期執行返回原點操作。
※控制器操作的電源ON/OFF時,會每次執行返回原點操作。

● G-SENSOR自動調整的開始速度設定
為不需在低速行駛時進行G-SENSOR調整,或介意低速時的摩打聲的用家而設,追加了開始G-SENSOR自動調整的車速設定功能。可在0~50km/h (英里設定時為0~50MPH)之間設定,未達到設定速度時,不會進行G-SENSOR自動調整。

● 旋鈕式操作
採用了重視操作性的旋鈕式操作系統。基本操作是「轉動旋鈕,選擇數值、項目,然後按決定」,作動模式、變換顯示則利用旋鈕上的2顆按扭進行,成為直接而簡單的操作方法。

● 配備3軸G-SENSOR
控制器內藏G-SENSOR採用了可隨意設定角度的3軸G-SENSOR。藉此便可隨意調校控制器的方向和角度。

● 屏幕、按鈕明暗度自動調整
光度感應器檢測到周圍的明暗度後,便會自動調整屏幕及按鈕明暗度。因此毋須拉線到車輛側的Illumination電源。自動調整功能可以ON-OFF。

● 屏幕、按鈕基本明暗度調整功能(Level 0~3)
可調整屏幕、按鈕明暗度自動調整時的基線的明暗度。Level 0是關燈,Level 1~3是明暗度調整。

● 屏幕視野角度轉換功能(2 Pattern)
因控制器設置位置的傾斜而看不清楚屏幕文字的話,只要轉換視野角度,便可確保視認性。

● 提示聲音量調整功能(Level 0~3)
「按鈕操作聲/提示聲」與「自動調整時的提示聲」可分開設定。Level 0是靜音,Level 1~3是音量調整。

● 防止誤操作的上鎖功能
將按鈕和扭掣操作上鎖,便可防止誤操作。

● 系統診斷功能
可確認摩打驅動裝置、無線通信狀況的功能。驅動裝置發生ERROR(斷線、短路)或無線通信異常時,會顯示出其內容。

● 外殼材料更改
驅動器外殼材料改用耐熱性更高的物料。

● 屏幕、按鈕燈光顏色更改功能(26萬色Full Color)
除了基本的4種色(白、綠、橙、藍)外,用家還可微調自己喜愛的顏色。
 
白色

 綠色

 
橙色

 藍色

 
黃色

 自定顏色例子:粉紅


● 對應伸/縮獨立調整避震機(SUPER RACING等)
EDFC ACTIVE PRO追加驅動器後,利用一個控制器便可控制8個摩打。當然,面板上會顯示出伸/縮兩側的段數,並可個別進行調整。包括自動調整在內,所有功能都可繼續使用。
※請另行查詢追加零件的所需數目。

【系統說明圖】

● 各種顯示功能
除了一般的衰減力段數顯示外,也可顯示G(數值+棒形圖表)、車速等。安裝另售的GPS套裝後,更可顯示高度、經緯度、里數錶、時鐘等數據。
 
衰減力段數(4輪獨立)

 衰減力調整段數(前後獨立、左右同步)

 
G顯示

 最大G顯示

※加減速G與轉向G以數值和棒形圖表顯示,附有最大G記憶功能。G棒形圖表的Full Scale可轉換0.3G或1.0G。

車速(附有最高速記憶功能,也可顯示英里)

~安裝GPS套裝後可顯示的數據~

車速(附有PEAK HOLD,亦可顯示里數)
   
緯度(可變換度/度分/度分秒) 經度(可變換度/度分/度分秒)
   
10個短距離里程錶(亦可顯示里數) 時鐘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