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ing 冷卻系統 » ORC Hyper LLCX Coolant


產品詳情

爭取理想的溫域控制
冷卻系統向來是引擎唯一的降熱部份,在高性能引擎中,嚴苛的工作環境迫使冷卻系統構成沉重負荷,舒緩問題就只有針對硬件著手,對水路零件作出完善的改裝配合。整個冷卻系統中,散熱器及冷卻水均飾演將引擎溫度吸收和散發的重要角色。散熱器的容量及金屬物料的質材的確能大幅強化冷卻系統的散熱效能,但要確切地將引擎溫度吸取,並於散熱器上散發,冷卻水卻是重要的媒體。最近GP MOTOR引入由著名極力子生產商ORC研製的HYPER LLCX水箱水,標榜使用後能大幅減卻水溫溫度達10度之多,而且可分解的化學物成份更不會對環境、人體造成任何污染,充份集合性能與環保兼備的實用改裝部品。

棄用傳統化學物製成
現今大部份冷卻水,當中的主要成份都採用乙悕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其最大優點能抑壓泡沬形成和具有相當優越的熱量吸收效果,但由於乙悕乙二醇屬於劇毒類,對於現今趨向環保的世界裡,此化合物的應用已不合時宜。在ORC的LLCX冷卻水裡,採用上無臭、無害,甚至能運用於食品上的化學物聚丙烯二醇Polyproplylene glycol,這類比乙悕乙二醇比重和熱特性能較低的化合物,對熱的吸收比率都較佳,而且吸熱快效熱亦快,而流動性能高亦有助在單循環時有更快速的散熱效率,性能相比傳統冷卻水有飛躍般的優勝效果。

抗凍結性及防銹性改善
傳統的SPORTS水箱水,在Ethylene glycol化學物的應用下,抗凍結溫度大約在﹣13度左右,至於採用Polyproplylene glycol的新型水箱水,抗凍結點高達﹣50度,雖然冰點數值對於亞熱帶的香港沒有什麼特點意義,但對於下雪的日本或歐洲地區來說,ORC LLCX水箱水的確保障了低溫下的流動性,避免了冷卻水因低溫凝固而影嚮冷卻系統運作。另外,ORC LLCX水箱水內加添了非氨基類的抗氣化劑及防銹劑,這類物料可確保金屬喉管與及鋁合金∕銅製散熱器等不被氣化銹蝕,加上水箱水中含有具油潤性的添加劑,能保持冷卻水在冷卻系統中保持高速流動性,強化引擎的散熱效率。

 
paypal [email protected]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