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ew Products » TEIN Mono Racing


EDFC ACTIVE PRO


規格

Full-Length Adjustable   Sold as a Set for 1 Car   Durable & Reliable   Durable & Reliable  
Full-Length Adjustable   Sold as a Set for 1 Car   Durable & Reliable   M.S.V.  
Twin-Tube   Damping Force Adjustable   EDFC Compatible   

規格一覽表




MONO RACING是為了滿足經常落場的用家需求而開發。


以高端款式「SUPER RACING」設定作為基礎,並採用支援各種賽事中累積回來的豐富數據,施以適合Sporty行駛的基本彈弓比設定、衰減力調整。



將「SUPER RACING」一直沿用的Camber(外傾角)、Caster(後傾角)可調式波子塔頂用於直立式的頭側避震機。一般波子塔頂是Camber可調式,但「MONO RACING」將它加以改良,連Caster也變成可調式。Camber和Caster可以獨立調整,Camber是不分段,Caster則可分為4個階段調整。 ※部份車種除外。




直立式的底座採用了Camber可調構造。偏心的Camber調整墊圈,透過180°旋轉更改Camber角度。這樣做,塔頂不能調整的車種也變成可調整Camber。配備Camber、Caster可調式塔頂的話,連塔頂調整在內的整體幾何都變成可以調整。


※墊圈Camber調整墊圈以不同Offset作為Option設定。(另售)
※插入形狀的直立式車等部份車款除外。




購買MONO RACING時,採取了免費更改彈弓比的制度。標準彈弓比可在±2kgf/mm的範圍內更改比率。


※ 部份車款只限選擇+2kgf/mm。


Twin-Tube


若想配合不同的行車狀況等而更改個別要求的衰減力、避震機行程的話,購買時或購買後均可加錢指定所需的設定。


※ 下單後,約2星期出貨。

※ 加長行程的費用包括了活塞軸。
  此外,此服務可能不適用於某些車款,請向正規代理店查詢。





採用了單筒式的MONO RACING是油室與氣室完全分離,不會發生微氣泡(Air-ration)。掌握從路面而來的微細訊息的線性衰減力,即使激烈地在賽車場上重複跑圈仍能繼續保持穩定性。因此可進行微妙的機械操作,製作出能與路面取得緊密溝通的優質避震機。




這款重視剛性的正立式避震機,亦採用了從WRC、WRX等世界級專業賽車中誕生的高剛性「Strong Tube直立式構造」。

此構造可將調整衰減力(軟硬度)的旋鈕設置於避震機頂部位置,令調整時更加方便。在有限行車時間內,可嘗試更多不同設定。此外,安裝Option的EDFC摩打也變得簡單起來。以往倒立式的話EDFC摩打必需做防水加工,但現在已大幅簡化了。




此外亦採用了專用的強化樹脂製成的緩衝膠,可有效地緩和Bump Touch時的衝擊。確保駛過夾縫時的舒適感,徹底保護避震機。(圖中是雙搖臂/多連桿式使用。部份車種會使用原裝緩衝膠。)




優點是車高調整後也甚少令駕駛感起變化。



不但車身降低及舒適感並重,也能令Sporty設定的範圍更廣泛。




不但車身降低及舒適感並重,也能令Sporty設定的範圍更廣泛。



通過轉動調整旋鈕調節避震機的衰減力(軟硬度)可以調節到自己喜歡的乘坐感和操控感。


調整旋鈕


可根據行駛狀況進行調整




EDFC系列對應(option)

可以在車內輕鬆調整軟硬度的電子衰減力調整系統(※)

※對應部分車款


裝載專用的步進式馬達替代阻尼力調節旋鈕


安裝專用摩打,代替手動調校衰減力

※圖中的安裝例子並非EnduraPro PLUS



EDFC對應車款
EDFC ACTIVE PRO

EDFC ACTIVE

電動衰減力控制的最大範圍

 
EDFC ACTIVE

EDFC ACTIVE

配備自動調整的電動衰減力調整控制器

 
EDFC II

EDFC II

電動衰減力調整控制器的基本產品

Durable & Reliable


最貼合形狀的防塵套

最貼合形狀的防塵套

防塵套能有效防止異物進入避震機內部劃傷活塞桿,保證避震機順滑的壓縮回彈及耐用性。(部分車型使用原廠防塵套)



高抗拉強度彈簧

高抗拉強度彈簧

採用SAE9254(拉伸強度在200kgf/mm2以上)材料進行冷拉成形,具備出色的抗疲勞性和超群的品質穩定性。


使用不易脫落、耐用性強的表面塗層處理,防鏽效果更加優異。任何環境下均能放心使用的高品質彈簧。



高性能避震機油

高性能避震機油

使用了從低溫到高溫都能穩定發揮粘度特性的高性能避震機油,從而在各種狀況下都能保持順滑的行程和可靠的衰減力。


由於消泡性非常好 ,幾乎不會發生空泡現象(氣泡的產生)。在抗熱衰減方面表現也很強,即使路況不好也不會增加噪音。


同時,不易老化的特性使其可以長期維持高性能。



防銹對策


TEIN綠色粉體塗裝

TEIN綠色粉體塗裝

塔頂及底托採用了鮮艷的TEIN綠色粉體塗裝處理。粉體塗裝擁有優良的披膜強度及耐久性,不使用有機溶劑的低污染塗裝技術。
底層施以鋼珠撞擊處理,並採用防銹顏料進行已取得專利的2 COAT 1 BAKE粉體塗裝,藉此獲得更高耐用性和防蝕性。(專利編號:4347712)



特殊表面處理「ZT COAT」

TEIN綠色粉體塗裝

此外,外殼是由TEIN開發,施以特殊表面處理「ZT COAT」,可防止被碎石飛濺而造成的塗裝剝落,擁有更佳的防銹性能。在降雪地區或沿岸地區使用也能令客人滿足的產品。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