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EIN RACING FLEX Damper


  
          ■能令HONDA N-ONE的性能在賽車場上充份發揮出來的攪牙避機
          ■以落場行駛為主要目的,但又符合公路上行駛要求的產品
          ■HONDA N-ONE ONE MAKE RACE 「N-ONE OWNER'S CUP」 認可產品

● 基本規格
 ■  全長調整式  …… 車高調整後也甚少令駕駛感起變化的全長調整式
 ■  複筒式構造  …… 可全面傳達路面資訊的複筒式
 ■  衰減力調整式 …… 線性變化的16段調整
 ■  完整套裝   ……  4條彈弓 + 4條避震的避震套裝

● 11大特點
 1.  在賽車場上徹底鑽研的設定!               詳細解說>>
 2.  即使車高改變也不會影響駕駛感的全長調整式!     詳細解說>>
 3.  可設定適合自己的駕駛感的衰減力調整式!       詳細解說>>
 4.  對應可在車內控制衰減力的EDFC系列!          詳細解說>>
 5.  高度耐久性及可靠性!                詳細解說>>
 6.  強力的防銹處理!                  詳細解說>>
 7.  高剛性的底托&外殼!                詳細解說>>
 8.  附送調整把手,有助流暢的車高調整!           詳細解說>>
 9.  不易劣化的彈弓!                    詳細解說>>
 10.  高性能避震機油!                  詳細解說>>
 11.  可進行維修&更改仕樣!               詳細解說>>


● 特點解說
1. 在賽車場上徹底鑽研的設定!
RACING FLEX是為求在「N-ONE OWNER'S CUP」中發揮出最大潛能,在賽車場上進行試跑而徹底地鑽研設定。以賽車場的負傾角為首,彈弓比及緩衝力都最適合落場行駛,

即使沒換上高抓著力輪胎也能引發出確切的Mechanical Grip,成為在賽車場上充分享受Sporty Ride的設定。




2. 即使車高改變也不會影響駕駛感的全長調整式!
避震機的外殼長度改變,並搭載了全長調整式的車高調整構造,令避震機的行程及彈弓的Preload維持不變也可調整車高。優點是車高改變後,駕駛感的變化甚少。不但車身降低與舒適感並存,即使Sporty行駛時設定範圍也廣泛起來。




3. 可設定適合自己的駕駛感的衰減力調整式!
採用了獲好評的Needle Valve式16段伸/縮同時衰減力調整構造。扭動調整旋鈕便可令避震機的衰減力(硬度)1段1段地線性變化,可設定更適合自己的駕駛感、操控性。此外,控制機油流量的Needle Valve採用了好評的「ADVANCE NEEDLE」,充份確保衰減力的變化量。Sporty行駛時的操控特性變化,不但能配合乘車人數而調整出最佳的駕駛感,亦更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設定。






4. 對應可在車內控制衰減力的EDFC系列!
安裝電動衰減力控制器EDFC系列後,安坐車內便可輕鬆地調整衰減力。取代衰減力調整旋扭而裝上專用摩打,迅速而正確地控制衰減力。
一般16段的衰減力調整可更細緻地分為32段、64段(64段只限EDFC ACTIVE / EDFC ACTIVE PRO)進行控制,採用「ADVANCE NEEDLE」後更可大幅增加衰減力的變化度,可徹底發揮其性能。

此外,EDFC ACTIVE / EDFC ACTIVE PRO更可配合G或速度等行車狀況而自動控制衰減力。至今從沒感受過、體會極之流暢而平穩的跑感。(部份車種不適用EDFC系列)


 
EDFC ACTIVE PRO   EDFC ACTIVE
 
EDFC II   摩打


5. 高度耐久性及可靠性!
累積長年研究的結果而採用了最佳形狀及材質的塵冚。透過流暢伸縮及高度耐久性,能有效地防止活塞軸刮花或異物入侵避震機內部。
(部份車種須使用原裝塵冚。)




塵冚

採用了反複改良的油封和側面設有排塵坑的環形螺母。藉此提升防止異物入侵的密封性,防止縮短產品壽命主因的異物入侵後,有助提升耐久性。


油封、環形螺母

此外,避震機的裝組在設備接近手術室的無塵室內進行。透過控制室內壓力,防止異物或塵埃入侵。技師亦使用AIR WASHER清除身上的塵埃後才進入室內,務求在徹底乾淨的環境下進行裝組程序,提高精度和可靠性。


無塵室

6. 強力的防銹處理!
塔頂及底托採用了鮮艷的TEIN綠色粉體塗裝處理。粉體塗裝擁有優良的披膜強度及耐久性,不使用有機溶劑的低污染塗裝技術。
底層施以鋼珠撞擊處理,並採用防銹顏料進行已取得專利的2 COAT 1 BAKE粉體塗裝,藉此獲得更高耐用性和防蝕性。(專利編號:4347712)




粉體塗裝

此外,外殼是由TEIN開發,施以特殊表面處理「ZT COAT」,可防止被碎石飛濺而造成的塗裝剝落,擁有更佳的防銹性能。在降雪地區或沿岸地區使用也能令客人滿足的產品。


ZT COAT


7. 高剛性的底托&外殼!
支柱式的底托採用充足的板厚及最合適的肋骨形狀,確保剛性十足。底托鎖之間的固定位採用凸緣形狀來增大接觸面,加上Conical Spring Washer鎖緊,能有效防止前側支柱式常見的底托鎖鬆脫。
當然,迫力喉及ABS Sensor線的托座是按車種的專用形狀,令安裝工序更流暢。




高剛性底托

此外,外殼質料採用具有高強度的STKM13C。堅硬的高剛性外殼能帶來一流的轉向感和安全感十足的跑感。


凸緣形狀 +
彈弓墊圈


8. 附送調整把手,有助流暢的車高調整!
採用了鋁鍛造彈弓座,並低摩擦、硬樹脂製的推力墊圈。這零件能有效地減輕調整Preload時與彈弓的摩擦。

外殼施以特殊表面處理的「ZT COAT」是摩擦力極低、氟素樹脂系的保護劑,透過社內工程鞏固地烙在表面。具有高度防蝕性能及潤滑性,即使長期使用,調整車高時仍能流暢地扭動。

附送調整車高用的專用把手。徹底採用追求易用的形狀。設有可接駁搖柄及轉矩扳手的插入孔12.7mm (1/2吋),需要高扭力鎖緊時也應付得來。





車高調整把手

9. 不易劣化的彈弓!
彈弓的素材採用SAE9254(拉扯強度200kgf/mm2以上),並進行冷間成形,確保優良的耐衰性及卓越的品質穩定性。
施以不易剝落、耐用性優良的粉體塗裝,確保高度防銹性能。在任何條件下都可放心使用的高品質彈弓。




筆直型

10. 高性能避震機油!
專用的高性能機油是由低溫到高溫均擁有穩定的黏度特性,在各種狀況下都能維持流暢的伸縮和正確的衰減力。優良的消泡性而不易出現Cavitation(氣穴現象),抗熱性高,能應付激烈的Sporty行駛。加上不易老化,經過長時間仍能維持高性能。





11. 可進行維修&更改仕樣!
TEIN產品設有充足的售後服務。RACING FLEX避震機透過維修,能令性能回復全新時的狀態。同時也更改衰減力的仕樣,享受製作個人喜好的設定樂趣,這是分解裝組式獨有避震機的優點。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