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s » TEIN RX1


RX1 EDFC ACTIVE PRO


規格
HBS   CALB  
Full-Length Adjustable   Twin-Tube   Twin-Tube   Mounts Included  
Damping Force Adjustable   Durable & Reliable   EDFC Compatible   


規格一覽表




更高一層的耐用性和駕乘舒適性


油壓緩衝裝置(H.B.S.)的效果

Regular Shock Absorbers / Shock Absovers with H.B.S.


傳統避震機通過緩衝膠防止活塞杆受壓過度時”頂底”。當活塞杆過度下行時,緩衝膠受壓瞬間產生的車體衝擊、緩衝膠受壓後釋放的巨大反彈都會破壞車身穩定性。

再者,活塞反復的全行程壓縮會令避震機產生應力疲勞。而搭載了油壓緩衝裝置(H.B.S.)的EnduraPro/EnduraPro PLUS能將活塞杆全壓縮時產生的推力轉化為避震機內部熱能後吸收,從而大幅削弱衝擊感,保證車身穩定。同時,減少的應力疲勞,增加避震機使用壽命。


Regular Shock Absorbers: Upward jolts and bounces


通過突起路段時,抬升感明顯,並出現彈跳。車身需要較長的時間回到穩定狀態。


Shock Absorbers with H.B.S.: Smooth stabilization!


平緩吸收路面衝擊,無彈跳現象。車身在短時間內穩定下來。


油壓緩衝裝置(H.B.S.)的工作原理


Inactive H.B.S./H.B.S. Activated


左圖中的活動油閥(綠色部件)在油壓緩衝裝置(H.B.S.)未啟動時處於升起狀態。這時通過內筒底座的避震機油不受活動油閥阻礙,其通過底座的油路及疊層墊片時產生衰減力實現緩衝效果。這一點與傳統避震機工作原理一樣。

但是,當活塞壓縮運動超過特定的位置之後,活動油閥就會像右圖所標出那樣下壓,啟動H.B.S.裝置。這時油路收窄,避震機油通過油路阻力增大,從而產生了臨近活塞杆最大壓縮行程時的高衰減力。

另外,H.B.S.裝置還配備了泄壓閥。該泄壓閥在避震機內筒壓力上升到一定水準之後啟動,防止衰減力的驟然升高。

最後,H.B.S.裝置還可以通過不同的配件組合自由改變啟動設置,以及變更衰減力,從而確保了每款車型的產品都能得到具有針對性的調試。




支柱式的下托座採用了偏心的Camber調整構造。可透過旋轉180°偏心的Camber調整圈來更改Camber角度。


利用這構造,即使塔頂不能調整的車種也可Camber調整了。


※插入形状的支柱式車等局部車種除外。


OE Shape


優點是車高調整後也甚少令駕駛感起變化。



不但車身降低及舒適感並重,也能令Sporty設定的範圍更廣泛。



易於確保行程的反彈力少,可確保舒適的駕駛感。



面對道路狀況的多樣性,需要足夠的避震機緩衝行程來更順滑地吸收來自路面的衝擊。
因為有足夠的行程,駛過凹凸路面時,能有很好的抓地性,低速行車柔韌,高速行車穩定。


通過轉動調整旋鈕調節避震機的衰減力(軟硬度)可以調節到自己喜歡的乘坐感和操控感。


調整旋鈕


可根據行駛狀況進行調整





附送為各車種專用設計、安裝簡單的塔頂。


配合各車種而設定合適的塔頂。
前輪支柱式的波子塔頂附有CAMBER調整 (※) 構造。



設有全新的「避震機筒更換服務」,取代舊有的Overhaul方式。



此避震機筒更換服務正如上圖所示,除了塔頂、底托、彈弓等零件外,只需購買及更換全新的避震機筒便能回復與全新時相同的性能。



可按指定的衰減力和行程量訂購!


【更改衰減力】
只要更換避震機內部構成零件的組合,便可按使用條件或要求而進行衰減力更改的工序。


【更改行程量】
只要更改或更換避震機內部構成零件,便可按使用條件或要求而進行摺動距離更改的工序。



【最佳形狀的塵冚】


透過流暢伸縮及高度耐久性,能有效地防止活塞軸刮花或異物入侵避震機內部。
(部份車種須使用原裝塵冚。)

【不易劣化的彈弓】


彈弓的素材採用SAE9254(拉扯強度200kgf/mm2以上),並進行冷間成形,確保優良的耐衰性及卓越的品質穩定性。
施以不易剝落、耐用性優良的粉體塗裝,確保高度防銹性能。在任何條件下都可放心使用的高品質彈弓。

【高性能避震機油】


專用的高性能機油是由低溫到高溫均擁有穩定的黏度特性,在各種狀況下都能維持流暢的伸縮和正確的衰減力。優良的消泡性而不易出現Cavitation(氣穴現象),抗熱性高,能應付激烈的Sporty行駛。加上不易老化,經過長時間仍能維持高性能。

防銹對策

【TEIN綠色粉體塗裝】


塔頂及底托採用了鮮艷的TEIN綠色粉體塗裝處理。粉體塗裝擁有優良的披膜強度及耐久性,不使用有機溶劑的低污染塗裝技術。
底層施以鋼珠撞擊處理,並採用防銹顏料進行已取得專利的2 COAT 1 BAKE粉體塗裝,藉此獲得更高耐用性和防蝕性。(專利編號:4347712)

【特殊表面處理「ZT COAT」】


此外,外殼是由TEIN開發,施以特殊表面處理「ZT COAT」,可防止被碎石飛濺而造成的塗裝剝落,擁有更佳的防銹性能。在降雪地區或沿岸地區使用也能令客人滿足的產品。

EDFC系列對應(option)


可以在車內輕鬆調整軟硬度的電子衰減力調整系統(※)

※對應部分車款


裝載專用的步進式馬達替代阻尼力調節旋鈕


安裝專用摩打,代替手動調校衰減力

※圖中的安裝例子並非EnduraPro PLUS



EDFC對應車款

EDFC ACTIVE PRO

EDFC ACTIVE

電動衰減力控制的最大範圍

 
EDFC ACTIVE

EDFC ACTIVE

配備自動調整的電動衰減力調整控制器

 
EDFC II

EDFC II

電動衰減力調整控制器的基本產品


 
 
Unit A, G/F, Worldwide Centre, 123 Tung Chau Street, Tai Kok Tsui, Kolwoon Tel. 2398 7322